KIKI餐廳

川菜給人的印象,就是麻、辣、油,比較重口味,適合配飯來吃。「KIKI餐廳」則一改過去大中對四川菜的看法,以精緻的料理手法,讓客人自行選擇麻辣的程度,還盡量少油烹調,以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。連店中的裝潢,都是中西合併,可以看到中式的壁畫,也可以看到西式的沙發,讓顧客在此用餐,感覺格外的舒適愉快。

 

不用擔心不會點菜,在菜單中有人氣排行榜,讓初來試菜的饕客可以立即選擇想吃的料理。在排行榜中,以老皮嫩肉的點擔率最高,主要食材是雞蛋豆腐。可以將豆腐炸到金黃酥脆,而外皮卻絲毫沒有受損,這功夫實在到家。原來要先將豆腐冷藏到有點硬的程度,再用180度的油溫去炸;醬汁則是混和辣椒、胡椒及花椒的熱油,吃起來是香滑中帶麻辣,很是過癮。

 

夫妻肺片則是正傳統的四川菜,不過現在多以牛心、牛腱、牛肚及豬舌來取代牛肺。將食材汆燙後,放進用八角、肉桂、花椒等辛香料做成的滷汁中滷製浸泡,客人點餐時,再切成薄片,淋上辣油醬汁。每一種食材都有自己的味道,沒有因為辣椒油的關係,而混淆了味覺,滷製的時間沒有過火,可以體會出不同的口感。

 

顧客黃小姐說,在四川吃時,有灑上一點花生碎,增加香氣,這裡雖然沒有,但味道絕對可以與重慶的夫妻肺片並美。另外像蒼蠅頭、紅椒燒魚、水煮牛肉、辣子雞丁等,味道都很到位。加上服務的態度不錯,價格也屬中等價位,不論是家庭用餐或是公司聚餐,都很適合。

 

KIKI餐廳(復興店)

電話:02-27522781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

營業時間:AM11:50~PM15:00PM17:15~PM2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