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庄原生美食

在商業競爭的時代,不論到哪裡吃東西,彷彿都只是銀貨兩訖的過程,很難看出大廚們對於料理的情感。不過位在中和市的這家「大庄原生美食」,老闆林二呆先生完全是做高興的,這裡沒有菜單,把預算及人數給他,他會讓每個人都吃飽;也不用擔心會吃不習慣,因為這裡提供的菜色,都是道地的傳統台灣菜。

 

以套腸來說,已經很少有餐廳院藝做這道菜,實在是做工太繁雜、也太費力。光豬的品種,就一定要是廚餘黑毛豬的腸子;把腸內的油脂去除,用鹽把腸子洗淨,然後將兩端對套,一直縮成五、六公分直徑大小的圓腸。之後要先汆燙過,在用高湯、醬油、冰糖去滷。嚐起來的味道很香、很彈、很脆,細細品嚐,會有一股餘韻慢慢揮發出來,不過每人只限二顆,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 

菜尾也是店家的好菜,裡面包含有13種食材,但不用擔心這些真是剩菜,這可是老闆煮出五、六十年代時,辦桌菜尾的濃稠滋味。這些食材包含鯊魚皮、金鉤蝦、扁魚、豬肉、大白菜、筍子、香菇、紅蘿蔔、洋蔥、木耳及澎皮(炸豬皮)等。老闆說,不要以為煮這道菜很簡單,下鍋都有先後次序,高湯還要先另外熬製,才能煮出古早味。

 

另一道醋肉則是私房菜,店家將腰內肉切成丁,沾點太白粉下鍋去炸,然後將小黃瓜切成短柱,拍開後鋪在盤上。接下來將炸好的肉丁放在小黃瓜上,另外調製用洋蔥、辣椒、蒜頭、酒、白醋、醬油、冰糖混合而成的醬汁,在菜餚上淋上一圈。顧客谷小姐說,入口的肉丁還是很細嫩,醬汁的酸甜滋味讓胃口大開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。

 

大庄原生美食

電話:02-22464675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二段二巷451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30PM17:30~PM2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