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祖麵店

台北有二十四小時的速食店、二十四小時的豆漿店,也有二十四小時的清粥小菜,但不打烊的麵店,卻很少看到。位在台北市遼寧街的「馬祖麵店」,就標榜全天營業不歇息,讓愛吃麵的客人,或是三更半夜突然肚子餓的人,都能夠來這吃碗爽口的麵,喝碗豐富味美的湯。

 

店內三樣人氣商品是炸醬麵、黑麻麵、麻醬麵及綜合湯。這裡的炸醬不會很特殊,是用豬絞肉、蝦米、豆瓣醬及甜麵醬細火熬煮一小時而來,但與手工麵條拌在一起,香味就特別能突顯出來。顧客林小姐說,麵條的口感Q彈帶勁,與炸醬混合後,沾滿香濃的醬汁,味道鹹淡得宜,不會有那一方面特別搶味。

 

吃乾麵要配湯,這裡一碗綜合湯,包含有福州魚丸、蛋包和餛飩,與福州乾麵的三樣湯類似。店家很費心地用豬骨、豬大骨及蒜頭去熬煮湯頭,沒有添加任何人工甘味劑,所以喝起來有自然的清甜。而三樣主角魚丸、蛋包和餛飩,都能夠吃出新鮮的滋味,喝下這碗湯,就能有很大的飽足感。

 

小菜也好吃,像翠綠色的四季豆,有著芝麻的清香,用乾拌的方式來處理,沒有多餘的油膩,甘甜的味道清爽極了。另外滷豬腳也讓人心動,沒有黑褐色的外皮,而是淡雅的輕咖啡色,油亮油亮的很引誘人。吃起來的味道是香甜濃滑,原來店家只用蠔油及冰糖燉煮,讓味道能夠入味,又不會太過於軟爛。

 

馬祖麵店

電話:02-27715406

地址:台北市遼寧街7

營業時間:24小時不打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