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巴子火鍋樓

想知道夏天吃麻辣鍋會是什麼樣的味道?走一趟川巴子火鍋樓絕對沒錯。不會讓人吃到滿身汗、也不會讓人腸胃不適,反而會有一種刺激的滿足感。這裡的麻辣鍋底,是老闆張先生在大陸取經而來。紅湯的部分,是用花椒、老寇、辣椒、肉果等超過20種以上辛香料調製而成。

 

不是有紅湯就好,還要有「老料」。老料的主角是乾辣椒及辣豆瓣醬,用豬油、牛油不斷翻炒,要炒到乾、炒到香,才能成就一鍋鍋美味的湯底。很受顧客青睞的麻辣魚片鍋,最能吃出其中的精髓。尤其店家選用的魚是選用台東的鬼頭刀,每日新鮮宅配,絕對吃的出不同的口感。

 

店家會先將魚片泡水,將血水排盡,以免影響味道;再用酒及胡椒醃半小時,加入蛋白輕輕按摩一下,最後鋪上一層薄薄的澄粉,才算完成。當客人點餐後,只要將魚片放進麻辣湯頭中,一鍋香辣迷人的麻辣魚片鍋就可上桌。顧客郭小姐說,魚片嚐起來的口感輕滑,雙唇稍稍壓一下,魚肉就化開,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,很好吃。看起來紅澄澄的湯頭,喝起來也沒有那麼辣,反而還帶有一點鮮度。

 

好吃的鍋品有十六種,不吃辣也有山藥骨頭鍋、啤酒鴨、酸菜魚肉鍋等可以選擇,甚至可以兩者混和來個鴛鴦鍋,都是同一個價位。小菜也不少,從辣麵、口水雞、魚皮、牛肚、到涼拌黃瓜、冬粉、鳳爪都有。有一樣麻餅,幾乎是每一位來這邊的客人必點的小菜,圓鼓鼓的麵皮像麵包,外面鋪滿一層芝麻粒,吃起來口感則像是銀絲捲,口味很清爽,配鍋吃很健康又美味。

 

川巴子火鍋樓(復興店)

電話:02-2776-5011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4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:5:00 PM4:00 AM

          週六:11:30 AM2:30 PM5:00 PM4:00 AM

          週日:11:30 AM2:30 PM 5:00 PM1:00 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