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春粥店

深夜時分肚子餓,來碗鹹粥解解饞,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。位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的「阿春粥店」,已經超過50年的歷史,現在轉由第二代在經營,不論是鹹粥還是小菜,都還保存原來的汁味。店家還會依季節做小菜方面的調整,夏天時,就多幾道涼拌、清燙料理;天氣冷時,熱騰騰的炸物還是配粥的好搭擋。

 

這裡的香菇蚵仔肉粥,店內的客人幾乎是人手一碗,讓人急著想一窺其中的奧秘。原來店家用料十分捨得,一碗小小內粥,裡面竟然包含肉羹、蚵仔、香菇、高麗菜、筍絲及紅蘿蔔,難怪味道會那麼鮮美。顧客韓小姐說,蚵仔有先炸過,所以下鍋與粥混合,都沒有流失蚵的鮮味。米飯粒粒分明,口感較有嚼勁,配合上清爽的高湯,凌晨時喝上一碗,真是舒服。

 

紅燒肉的味道,也讓人難以忘記。店家有提供二種不同部位的紅燒肉,三層及瘦肉,顧客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。和一般紅糟肉的做法大同小異,都是用紅糟和胡椒粉醃過,然後裹上一層地瓜粉油炸。上桌的紅糟肉散發誘人的色澤,口感軟嫩帶有一點點咬勁;沾一點辣椒醬,感覺甜辣順口,與香菇蚵仔肉粥真是好兄弟。

 

雞捲也是店家的自製產品,用豆皮包覆住魚漿及瘦肉,下鍋油炸後再切盤。外皮雖然沒有炸到酥的程度,但豆皮的香氣還是有飄散出來。吃的時候可以配一點泡菜,或是沾一點胡椒鹽、甜辣醬,味道都會提升不少。同樣好吃的還有炸豆腐,是用傳統版豆腐下去炸,所以在口感上絕對與眾不同。

 

阿春粥店

電話:02-25958783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5號之1

營業時間:PM18:00~AM06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