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鵝城

位在台中市中山路的「鵝城」小吃店,已經經營超過40年,現在是由第三代接手。敢取名為鵝城,不是沒有理由,除了40年不變的古早味外,這裡還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鵝料理。尤其所有的餐點都是限量供應,賣完就請客人明天早點來,讓許多客人不惜翹班,也要一嚐香甜的鵝肉;或是來這吃完一碗麵,再回到工作上。

 

店家所煮的當歸麵線,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,就只是在簡單不過的水煮麵線,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卻奇佳,有著深厚的嚼勁。原來這粗細不一的麵線,可是純手工製作的,而且還是用蒸的,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。顧客Sonic說,看老闆的手勢動作很快,燙一下就放進當歸湯中,麵線完全不會糊,湯頭也清澈香濃。

 

既然是來到鵝城,理所當然要點份鵝肉,顧客有滷水和煙燻二種可以選擇。滷水的鵝肉,可以吃出鵝肉的原味,鹹香的汁液還會不斷在口腔中流竄,令人回憶起小時候的味道。煙燻的鵝肉,黃褐色油亮的外皮,包覆著細緻的肉質,多了一股蔗糖燻香的自然甜味;吃起來一點都不柴,依然保持鮮嫩的口感,讓人捨不得放下筷子。

 

別處吃不到的好菜色還有鵝血與滷鵝腳。鵝血在市面上很少看到,可能是數量少又處理不易的緣故。店家是將新鮮的鵝血加入鹽和水,方便鵝血凝固定型,再切成長方塊型,方便食用。鵝血嚐起來鮮嫩彈牙,加一點薑絲及沾醬,滑順的口感果然好吃。鵝腳則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滷的很夠味,甜香的滋味,是許多婆婆媽媽的最愛。

 

鵝城

電話:04-22274330

地址:台中市中山路1754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9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