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源雲南料理

從小小的巷道看到這家「雲源」餐廳,就很受到矚目。紅色的磚瓦屋簷,門口還有竹林造景,感覺被一種清雅的氛圍微繞。進到餐廳中,牆上掛著幾幅雲南風情畫,還有雲南的織布飾品,加上原木的桌椅,特別有一種古樸的風情。這家餐廳的老闆楊先生,20年前就在台北開雲南料理,可以說是始祖級的人物,後來因故停業後重新開張,就取了「雲源」這個店名。

 

這裡的菜很多,但最令人難以忘記的,不是一道道的大菜,而是雲南破酥包。總共有三種口味,豬肉、豆沙和火腿糖。豬肉餡是用豬絞肉混和香菇丁一起拌炒,口感很厚實,豬肉的香氣在香菇的引導下,也顯得濃郁。豆沙的口感則綿密,配上一層層的麵皮,香甜度加分不少。火腿糖則讓人驚艷,有鹹的火腿丁,也有淡香的芝麻粒,配上未融化的砂糖,滋味是甜鹹交織,譜出美好的樂章。

 

在主菜部分,則推薦椒麻牛肉及紹子豆腐。椒麻牛肉取用牛腱的部分,用雲南花椒、及特製的醬油滷好幾個小時,然後再片成厚度一致的牛肉片,還要淋上特製的辛辣醬汁。吃上一口,麻辣的感覺會迅速擴散,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;原來店家會了順應台灣人的口味,有在麻辣的厚度上做過調整,讓大眾都能夠接受。

 

另一道紹子豆腐則是用特殊的黑醬,以及大蒜、青蔥及辣椒醬去燒煮,點上一盤,可以配好幾碗飯。顧客周小姐說,豆腐的口感滑順,咕溜一下就滑下去,不過麻辣的味道,卻還保持在口腔中。味道很像是麻婆豆腐,只是豆腐形狀較完整,味道也沒有那麼辣,淋在飯上吃,可以把白米的澱粉香氣更提升出來。

 

雲源雲南料理

電話:02-87333477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8號。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3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