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洞海產小吃

簡陋的門面,樸實的桌椅,路過的行人,可能不會多看一眼,這就是位在和平東路三段巷子內的「龍洞海產小吃」。不過這裡的餐點料理,不僅價格平實,口味也讓人難以忘懷,重點是店家自己有漁船,每天可以供應最新鮮的漁貨,讓這家沒有名人加持的店,也能夠吸引許多愛好海鮮料理的饕客。

 

店內的牆上,用黑板寫著當天最青的菜色,如果賣完,就會在下方畫個X,所以要吃新鮮的海魚,記得一定要提早來。像一般在市面上很少看的長尾魚,屬於深海魚類,魚肉做成生魚片,最是可口。顧客趙小姐說,外表看起來晶瑩粉嫩,嚐起來的口感軟潤溫順,充滿自然的鮮甜;剩下的魚頭和魚尾,還可以做成薑絲湯,一點都不浪費。

 

野生的鰻魚也不是天天都有,只有店家寫出今天有錢鰻,就一定會有強力點單的情況。做法顧客可以自己選擇,看是要清蒸、火烤、糖醋或三杯,大廚都會滿足客人的需求。像這次點的糖醋錢鰻,是先經過炸的工法再淋上糖醋醬,口感是外酥內嫩,還帶有一點Q性及嚼勁;滋味是酸甜中品嚐鰻魚的細緻肥美,用這醬汁來拌飯,大人小孩都愛吃。

 

新鮮的軟絲不管是吃生魚片、或是汆燙沾醬,還是火烤加鹽,都可以吃出天然的甜味。如果用烤的,就是考驗店家對火候及時間的掌控,這裡的烤軟絲,外表金黃,帶有一點酥香,Q彈有咬勁,會越嚼越甜越香。不可錯過得還有炒海香菇,也就是章魚皮,大火與蔥、薑、蒜、辣椒於九層塔拌炒,口感略似於螺肉,香氣十足,非常適合當下酒菜。

 

龍洞海產小吃

電話:02-27359004

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5315弄一號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00(周日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