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忠南飯館

台北市有許多老餐館,有些隨著老師傅的凋零,餐點的味道也隨之改變;而有些餐廳,卻能夠掌握前人料理的精髓,而將口味保存下來,位在仁愛路的「忠南飯館」就是這麼一家店。在店內樸實的牆上,所寫的菜色,都是很一般的江浙家常菜,而且價格都維持120、130、150三種,讓每個人都能夠沒有負擔的吃餐飯。

 

這裡的菜色保持江浙菜的原色,口味較重,不過配飯吃卻是剛剛好,而且白飯還是無限量供應。像梅菜扣肉,很多人都以為是傳統的客家料理,孰不知江浙菜系中也有這一味。梅菜上覆蓋著油亮的五花肉片,嚐一口是唇齒留香,油脂的部分入口即化,鹹香的味道縈繞口中。舀一匙梅菜放在飯上,兩者之間的搭配非常融洽,一點都不會油膩。

 

蹄花黃豆也是道地的手工菜,豬腳要先用海鹽煮一個鐘頭,再用紅燒的方式單獨料理;同時黃豆也要浸泡汆煮,等到豬腳已經烹煮完工,再與黃豆一起燉煮,讓兩者之間相互調和又不會互相搶味。顧客何小姐說,豬腳燉煮的很軟爛、也很入味,湯汁中富含豐沛的膠質,而且一點豬羶味都沒有,與黃豆一起燉煮,既營養又美味。

 

泡菜牛肉口味雖重,卻重到讓人回味再三。原來泡菜是用陳年滷汁泡製,所以在酸度上也就不同凡響,與肉類一起烹調,可以讓食材表現的更美味。而將牛肉切成絲,不僅好入口,也讓泡菜的味道能更平均的分佈。如果再點碗魚湯,就足以讓一家四口的小家庭吃到飽。魚是用一斤大小的鯉魚,最少也熬製二個小時以上,雖然沒有多餘的配料,但溫醇的湯頭,已經讓人大呼滿足。

 

忠南飯館

電話:02-27556177
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三段8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0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