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秀切仔麵

阿秀切仔麵是從民國37年開始營業,至今已有62年的歷史,可以說見證萬華地區近代的成長。許多去參觀剝皮寮老街,或是來一趟《艋舺》電影之旅的遊客,都會經過這家切仔麵老店。店家每天用豬大骨及各種內臟熬煮高湯,用來當成切仔麵的湯頭,是再適合不過。顧客蔡小姐說,麵條看起來就像是普通油麵,但吃起來是Q香滑順,湯頭鮮美又不油膩。

 

吃切仔麵理所當然要配上黑白切。這裡的黑白切種類繁多,雞、鵝、魚、肉樣樣都有。像大骨熬湯後,從骨頭上刮下來的一層肉,也能夠成為一道小菜,還頗受饕客的歡迎。嚐起來的味道雖然清淡,卻有一股甘甜的滋味,而且一點都不油膩;口味重的客人,也可以試著沾一點醬料,或是直接沾醬油入口,可以重新體驗一下小時候的味道。

 

鵝肉的味道也不錯,店家特別選用來自桃園地區的穀物鵝,吃起來鮮嫩甘美,豐富多汁而不乾澀,連經過煙燻處裡的鵝皮,味道都充滿意料不到的香甜。如果再沾點特調醬料,那味道又進入另一個層次,而且會越嚼越香。還可以點一份雞腳凍,這可是夏天的熱門商品。雞腳凍的膠質豐富,放進口中會自然化開,充滿清涼又鮮辣的刺激。

 

阿秀切仔麵

電話:02-23061245

地址:台北市廣州街90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