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家小館

經營超過20年的「成家小館」,在木柵地區享有一定的口碑,除了四季皆宜的酸菜白肉鍋外,還有許多的細緻好菜,不斷虜獲眾家食客的胃口。像一道賽螃蟹,聽起來很像是醉蟹料理,實際上卻不帶任何一點蟹肉,卻能夠吃出比蟹肉更綿密細緻的口感,真叫人拍案叫絕。

 

原來這道菜的主要食材只有鱈魚及蛋白,沒有三兩三的功夫,是無法燒出來,完全是看師傅的手藝。料理時將蛋白及鱈魚混合在一起,以中油溫慢慢去烘,火候掌握不好,這道菜就算是失敗;要炒到蛋白要凝固卻還沒成塊前起鍋,加入一粒搗散的蛋黃,看似簡單,卻充滿著學問。

 

看著盤中的賽螃蟹,確實有那麼一種感覺,特別是那顆絞散的蛋黃,在熱氣的燻炊下,就像是蟹黃一樣。嚐一口蛋白鱈魚,口感滑順細密,入口即化,味道也不帶一點腥味,而有甘甜的韻味。顧客邱小姐說,這道菜要趁熱吃,才能吃出柔順的滋味;而且營養價值高,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或小孩子都很適合。

 

點菜率頗高的還有鍋巴蝦仁、黑椒鮮蚵、清蒸鱈魚、泡菜牛肉等幾樣菜,雖然都是家常料理,但在口味上卻是一般家庭無法庖製出來。像鍋巴蝦仁是將大尾的草蝦,與紅蘿蔔、青豆、甜玉米以糖醋的方式料理,然後淋在剛炸好的鍋巴上。光聽那「嘶…嘶…」作響的聲音,就已經讓人期待,再嚐一口,酥脆的口感,香甜的滋味,果然沒叫人失望。

 

成家小館

電話:02-29374611

地址:台北市木新路三段154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