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家小館

位在天母的「方家小館」,很久以前只是間咖啡店,還兼賣台式排骨飯及牛肉麵。不過老闆方先生自小就對料理有興趣,加上家庭環境的影響,讓這一家小店很快就發展成,專賣江浙料裡的大店。在選材方面,都是用最新鮮、上等的食材;料理的手法很也道地,將江浙的飲食文化,透過一道道的佳餚,展現出來。

 

醃篤鮮是上海菜中的精髓,不來上一鍋,就實在太可惜了。主要是用醃肉和豬肉去細火慢燉,大骨要燉煮到湯頭變成乳白色,將食材的精華都融入在湯中。另外還加入百頁結、青江菜、竹筍等食材,讓這道功夫菜的味道,提升到無與倫比的境界。顧客林小姐說,湯嚐起來很濃郁,有股化不開的味道在其中,各種食材的味道也很精美,讓人吃起來很滿足。

 

辣醬田腿也是一絕,會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。店家只取用田雞腿肉的部分,過油後單純用特製的辣椒醬拌炒,色香味是面面俱到,原來簡單也是一種圓滿。田雞腿嚐起來很細緻,感覺只比魚肉的纖維再粗一點,而且肉汁封的很好,甘甜味依然保持在其中;香辣的滋味,也會讓喜歡吃辣的人讚不絕口。

 

如果想要再點正統的江浙菜,就不要錯過這道腐乳排骨。店家選用豬腩排,這部位的肉肥瘦比例恰到好處,用來做紅燒處理,是再適合不過。先用紅豆腐乳、冰糖及醬油悶煮一個多小時,讓豬腩排上色及入味;還要另外再蒸一個多小時,讓肉汁與肉湯的結合更融洽。吃在嘴中的感覺是入口即化,淡淡酸香的感覺滿溢口中,滋味很不錯。

 

方家小館

電話:02-28728402

地址:台北市天母東路7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