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弄堂

乍看到餐廳的名字,還以為是一家專賣上海菜的小館;走進去一看,除了擺設有淡淡的上海風情,還有許多特色畫報,但菜單上的菜色五花八門,還印著二、三十年代的仕女圖,這就是位在高雄五福四路上的「上海弄堂」餐廳。這裡的消費並不算高,一個人三、五百元就可以吃的很高興。

 

曾經鬧過笑話,有顧客上門來,想要吃些道地的上海菜,沒想到打開菜單,只有一道上海菜飯屬於江浙系列,其它的則是五湖四海,讓客人抱怨不已,認為店家欺騙顧客。不過玩笑歸玩笑,這裡所提供的其它料理,綜合東西方的精華,要吃偏西式的料理、還是韓式料理、日式料理,通通都有。

 

像一道鐵扒蒜味花枝,就用中西合併的料理手法,讓顧客可以嚐到不同的風情。主角花枝的體型龐大,看得出店家的豪氣;先用奶油煎香,讓花枝混合油脂的香氣,陸續加入葡萄酒及蒜頭去提味,讓層次豐富許多。嚐起來的花枝又軟又脆,帶有濃厚的海洋風味,不論是葡萄酒、奶油還是蒜頭,都讓這道花枝增艷不少,清爽中帶有濃濃的香氣。

 

另外一道香烤椒鹽鳳翅,原應該是美式餐廳的佳餚,可以大口喝著啤酒,吃著一根根的辣雞翅。不過這裡的雞翅,雖然是用美式的烤法,卻帶有日式的風味,秘訣就在於店家用自調的果汁去調味,讓客人吃起來一點都不膩。顧客田小姐說,烤雞翅的香味很讓人難以抵擋,尤其肉質細嫩又帶有水果酸香,連在節食中的小姐們都會不顧形象,抓起來就往嘴裡塞。

 

上海弄堂

電話:07-5330756

地址:高雄市五福四路117

營業時間:AM11:00~AM0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