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濃樓餐廳

沒到過新竹芎林的人,都會以為這只是個台灣鄉鎮的小角落,但在踏進這個小角落後,就會發現這裡不是只有稻田芒草,還是個人文薈萃之處。清朝時期,這裡出產好幾個進士,可以在一些古蹟中看出端倪;而近代,芎林人也不斷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,甚至一個社區中,就有二百多個博士。而歷經百年的「美濃樓」餐廳,可以說是見證這個時空的變化。

 

美濃樓雖然沒有耀眼的門面,但所做出來的客家菜,不僅味道道地,而且價格上很平實,不用花太多錢,就可以吃到一桌好菜。來到客家庄,不來份粄條,就彷彿沒有來過一樣。這裡的炒粄條,雖然沾滿香濃的醬料,但不會過於油膩,嚐起來滑順可口,雖然配料只有紅蘿蔔絲、豆芽菜、香菜、芹菜及豬肉絲,但在客家肉燥的融和下,就顯得格外有味。

 

不可不嚐地還有鹽酒鴨,這是不容易在別的餐廳發現的美味。鹽滷的鴨肉,沒有過度的調味及處理,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,只要灑上一點九層塔,再淋上一點蒜泥醬,那滋味又會跑到另一個層次。顧客單小姐說,吃起來的口感很好,鴨肉帶有嚼勁,但不會到咬不斷的程度,而且久嚼之後,就會有回甘的甜味跑出來;肉汁也很豐富,不乾不柴,很好吃。

 

美濃樓餐廳

電話:03-5921345

地址: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214

營業時間:AM06:00~PM19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