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島水餃專賣店

大陸山東距離韓國頗近,自古以來,雙方貿易頻繁,在飲食上也互相學習、相互感染。不過,在台灣的山東餃子館,卻很少看到有賣韓式風味料理,可能是怕客人不習慣。位在台北市富錦街的「青島水餃」,有別於其它的餃子店,除了正宗的山東大水餃外,還賣起韓式炸醬麵、人參雞等韓國傳統料理,不僅口味佳,價格也很平實,吸引不少客人上們品嚐。

 

韓式炸醬麵的特色就是黑烏烏的一片,除了切成細絲的黃瓜外,是很難看出其中還有什麼配料。不過一口咬下,那香濃滑順的味道,讓人難以忘記。店家是用絞肉、豆干丁、洋蔥、蒜末等食材為基底,炒香之後加入用黑豆磨成的麵醬,雖然色澤不是很好看,但好吃的滋味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 

人參雞湯是韓國人夏天的補品,與中國人冬令進補的習慣有所不同。這裡的人參雞,不是使用整隻雞下去燉煮,而只取用雞腿的部分,讓女性朋友可以吃的到可口的雞肉,又不會擔心份量太大。湯中除了人參鬚之外,還有紅棗及枸杞,所以湯頭喝起來清爽甘甜,格外有飽足感。

 

吃水餃除了豆干、海帶絲、泡菜、小魚干可以配之外,山東燒雞也不能錯過。店家選用一斤半大小的母雞,先用鹽醃個半小時,再抹上一層蜂蜜及麥芽,等乾了之後下鍋油炸。不是這樣就結束,還要用辛香料蒸一次,等到冷卻之後,才算完成。顧客湯先生說,這燒雞的肉質扎實有嚼勁,味道香甜又有汁,配上盤底酸甜的小黃瓜,吃起來真舒服。

 

青島水餃專賣店

電話:02-27630702

地址:台北市富錦街442之三號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