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龍肉羹

手工做的肉羹,吃起來就是格外有彈性,就像這家位在基隆中船路,開業超過30年的「金龍肉羹」。老闆從14歲就拜師學藝,在經過多次的改良下,才發展出現在的口味。肉羹使用的肉塊,取用自豬的胛心肉,外層抹上一層鯊魚漿,不加任何的粉,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十足。而且不勾芡的湯頭,是用豬大骨熬製多時而成,喝下肚的感覺清爽,如果再與滷肉飯搭配,就會有雙重的滿足。

 

除了甜美的肉羹湯及香濃的滷肉飯外,這裡的小菜也是受客人喜愛的項目,可能晚一點來,攤位上的小菜就已經被一掃而空。像蹄膀肉,只選用黑豬前腿肉的部分,除了一般的醬油、滷包之外,還加進番茄醬,讓味道不會太死,搶了食物本身的味道。顧客游小姐說,吃起來彈性不錯,瘦肉的部分很香、也很有彈性;就連皮都好吃,不會油膩。

 

另外還有像黑輪的餐點,味道吃起來一點都不輸專賣店賣的,尤其是魚漿黑輪和高麗菜卷。魚漿黑輪原來是長管狀,斜切成一段段的圈圈,淋上一點甜辣醬,嚐起來又彈又香。而高麗菜卷,包裹著一球魚漿,清甜的滋味,與內餡搭配的恰到好處,相互提升彼此的味道。

 

金龍肉羹

電話:02-24229709

地址:基隆市中船路94

營業時間:AM09:00~PM20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