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面板手機  增加更多娛樂性

十年前光有行動電話就是個時髦時尚的象徵,電話純粹只是與人溝通的工具。但十年之後,手機不僅可以打電話,還可以上網、聽音樂、拍照、傳簡訊,最近還增加看影片及閱覽電子書的功能。各家製造廠商為此紛紛大舉研發智慧型手機,並朝向大螢幕發展。

 

自蘋果推出第一款3.5吋螢幕的iPhone之後,大陸山寨版不讓其專美於前,也推出相同尺寸,甚至更大螢幕、功能更多的自製手機,但由於品管不嚴,消費者的反應較兩極。手機大廠HTC及LG則於昨日同步發表二款大螢幕手機,正式宣告手機市場進入多媒體影音服務的新時代。

 

HTC推出的HD2智慧型手機,螢幕尺寸為4.3吋、大小為W67*H120.5*D11公厘、重量157公克、配備有500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(附雙LED閃光燈)、作業系統為Windows Mobile 6.5、有電子書閱讀功能,售價約台幣2萬5千9百元。

 

LG推出的BL40新巧克力機,螢幕尺寸為4吋、大小為W51*H128.5*D10.9公厘、重量129公克、配備有500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(附一般閃光燈)、作業系統為封閉式作業系統、無電子書閱讀功能,售價約台幣2萬元。

 

另一家手機大廠Toshiba則在之前就先發表TG01手機,並預定11月12日上市。螢幕尺寸為4.1吋、大小為W70*H130*D9.9公厘、重量129公克、配備有320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(附一般閃光燈)、作業系統為Windows Mobile 6.1、內建512MB記憶體,售價約台幣2萬元1千元。

 

電信蜂網站主編鄭小姐表示,手機再怎麼大,都會考慮到放入口袋的方便度。目前4吋到4.3吋應該已經是極限,超過五吋以上,就不利於攜帶了。另外手機額外的附加功能及作業系統,都會耗用手機極大的電力,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時,也應該將電池續航力列入考慮項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