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境農場掌握你心  提供真實體驗

 

開心農場開創社群網路的新風潮,種了什麼菜,偷了什麼菜變成娛樂交際的話題。許多很久沒見面的朋友、同學也利用這樣的小遊戲,重新開始連絡的網路。政府組織、農場、民宿業者搶搭這股熱潮,推出實境版的開心農場,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種菜的樂趣。不僅如此,還可以將收成後的農作物帶回家,給你不一樣的生活情趣。

 

農委會就與民間業者合作,推出八八災區果樹認養活動,讓民眾可以用視訊的方式,種植高屏地區的釋迦、蜜棗、荔枝、蓮霧、芒果等多種水果,每一單位2500元起。還幫認養者設置專屬網頁,讓你可以隨時隨地觀察果樹的生長狀況。除此之外,還可利用農委會與台大研發的地理資訊系統及Google Earth,掌握果園的位置及周邊的地理特色。

 

台北縣【大屯溪自然教育中心】舉辦開心農場工作假期活動,只要報名人數達15人就可成行,每人收費350元(含中餐及現炒有機食材)。讓民眾可以體驗真正的種菜、施肥、養雞、餵豬等農村活動。

 

宜蘭的【頭城農場】推出「開心農場種菜趣」知性之旅,只要20人以上的團體事先預約,每人收費一千元,就可親身體驗菜園種菜。一日農夫可以藉由農場設置之部落格,觀察農作物生長情形,等到可以收成時,再回農場免費採收。

 

台東【野人山莊】則推出住宿旅客免費體驗栽種活動,雙人房只要1800元起。只要來此住宿,山莊就提供一坪面積大小的農地讓遊客自行選擇要種什麼,遊客同樣可以利用山莊的部落格觀察作物的生長狀況。等到生長期滿,民眾可自行選擇是要回山莊採收或是宅配到府(運費另計)。

 

生活是需要一些改變才會有樂趣,當都市的灰色叢林讓人喘不過氣時,不妨利用假日去鄉林間當個一日農夫,所能帶來的心靈成長,絕對比虛擬版的農場來得充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