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教你如何贏在不可能

 

一個1956年出生在基隆暖暖區的小孩,父親是小公務員,家中有七個孩子,念書時都是倒數一、二名。甚至在國中升學高中時想念補習班,補習班都不收,怕會影響升學率,要經過媽媽再三懇求才有一家補習班接受。這樣一個人應該從小就被視為廢物,卻在沒有背景、沒有學歷的情況下,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,他是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(勁嗓)。

 

在勁嗓三十八歲成立金革唱片後,商周想要幫他寫一本類似傳記的書,都已經完成了,但因為勁嗓認為自己還那麼年輕就出傳記,似乎不妥,就打消這個念頭。在2008年退休之後,妻子認為他應該要再為台灣社會做一點事,他把這本原先要出書的電腦檔案打開,一直重複看,認為自己的故事可以給年輕人一點鼓勵,就重寫了這本《贏在不可能》,他說:「以前是幫金革唱片宣傳,現在要告訴窮小孩如何和其他人競爭」。

 

這本《贏在不可能》把他如何進職場、如何努力在工作上、如何被老闆賞識、如何快速升遷、如何創業等等的真實故事一一呈現。勁嗓指出,現在知名成功的企業家,翻開他們過去15歲、18歲的照片,都跟現在的年輕人一樣,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,只是態度問題。他說,「當你決定你要擁有、當你決定你要改變時,你的態度就會完全改變,小時候讀書好並不能夠決定一切。」如果他過去可以,現在的年輕人也一定可以。

 

勁嗓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推銷員,他說在外面跑時,會碰到許多拒絕、碰到許多釘子,碰到許多挫敗,但這是每一個成功企業家必經的過程,完全一模一樣。他就自我期許,將來一定也會和他們一樣,別人可以在失敗中找到成功,那我也可以。因為每一個挫折都是一個台階,是登上頂峰一定要去踏過的。

 

在出版業普遍不景氣的狀況下,勁嗓拿出業務員的本色,自己宣傳、自己推銷,不斷到各地演講,不斷地接通告,就是想要提供年輕人正確的職場觀念。希望這樣的使命感能帶給時代青年不一樣的生命體會,未來雖然在職場上不見得更順利,但卻可以有一個豐富的人生體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