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道地口味    景庭虱目魚專賣店

 

走到台北市吉林路與長春路的路口,可以看見有一家滿掛紅色燈籠的店,感覺就充滿古早味,這就是【景庭虱目魚專賣店】。店內專賣各式各樣虱目魚料理和媽媽味,從煎的、燙的、滷的、泡的都有,不用到台南去,就能讓饕客有滿滿台南味。

 

來這裡用餐的許先生首推乾煎虱目魚肚。店家沒做特殊的醃漬,在魚肚下鍋前只抹上薄薄的一層鹽,先用大火封住魚肉的油脂後,再轉小火慢煎。上桌時店家會附上椒鹽及檸檬,依客人的喜好添加。許先生說,軟Q的魚度口感極佳,只要一點點椒鹽就能夠引出魚肉的原始風味,一點都不腥。魚肉也很細緻,細細品嚐可以吃出甘甜的味道。

 

滷魚頭也是一絕,是用鳳梨豆瓣醬下去浸滷,加入少許冰糖及鹽巴,不需要滷太久的時間就可上菜。只見油亮滑順的魚頭閃耀著微光,入口品嚐很舒服鮮美,不會因為用滷製的方式就失去原有風味。而魚肉、魚皮、魚丸的綜合湯是每個來店內的食客都會點的,三樣食材有不同的烹煮時間,要依序下鍋才不會有過老或不熟情形,店家在這方面掌握很好,讓各種鮮味都能夠保存。

 

有菜有湯當然也要有飯,特別推薦梅干扣肉飯及肉燥飯。梅干扣肉飯是用三層肉為主菜,先用大火炸過後,再放入以紅麴、冰糖、蒜頭為基底的滷汁中滷製,因為怕梅干菜久燉後會苦,所以是最後才放進炒過的梅干菜悶煮。饕客楊同學說,嚐起來味道鹹中帶甜,配著白飯吃,還有紅麴淡淡的酒香味,很開胃。

 

肉燥飯則是用梅干扣肉的滷汁加入豬後腿肉丁燉煮,吃進口中香滑順暢,不會特別的油膩,但會感覺有一層膠質封住雙層,讓人大呼過癮。食客來這裡還可以多點一顆滷鴨蛋,口感很Q彈,配肉燥飯吃剛剛好。

 

景庭虱目魚專賣店

地址:台北市吉林路122號

電話:02-25410513

營業時間:AM11:15~PM21:00

注意事項:現金交易,不接受刷卡服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