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10年之後  天心重新登上舞台

 

天心這次受邀參加果陀新戲《步步驚笑》的演出,對於許久沒登上舞台的她而言,是個很大的挑戰。天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,一個好的劇本要天時地利人和,這次除了金哥之外,還有亮哥(卜學亮)、斗哥(劉亮佐),是個超完美的組合,自己是抱持學習的心態來像戲精學習。

 

天心開玩笑的說,劇場界有四大天王,分別是是李立群、金士傑、李國修與顧寶明。現在自己是在收集四大天王卡,目前手上已經有二張,上次是與國修老師,這次是與金哥。而這次是因為金士傑老師的緣故才又站上舞台,但金哥要求非常高,只要還沒登上舞台,除非已經到達完美,就可以推翻前面的想法重新再創造,在最後一刻修改台詞或語調。

 

天心在劇中有三個角色,神秘女郎、鄉下的農婦、富家千金小姐,三種截然不同的個性。從裝扮、神色、聲音都要做不同的轉換,這也是天心第一次嘗試多角色的演出。天心說,不論在排戲時或下戲後回到家,都會不斷思索如何讓這個角色表現更豐富。或是在短短台詞中,如何再增加更多情緒。

 

天心指出,全場就是四個人演出,但不斷地轉換角色,會讓觀眾不斷有驚喜的感覺。這是一齣發生地點在倫敦的戲劇,外國人在演出時可以在不同國籍之間互相轉換,例如裡面有德國間諜,在詮釋語言上可以用德國人講英文,可以用語言去做區隔及差異化。但在改編之後是無法用台語或山東腔來營造這樣的氣氛,所以只能靠音調的高低、厚薄來盡量符合劇中的角色。

 

對於已經10年沒有演出舞台劇的天心來說,這次是個很大的考驗,但也得到非常多的樂趣,天心說,「我不怕累,就怕不好看。」這句話也道破所有演員的心聲。就請喜愛天心的朋友們,在1210日到1220日這段期間,到台北市城市舞臺一起用掌聲來為天心及所有演員們鼓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