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求職路艱辛    社會新鮮人「薪」情差

 

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抽樣調查顯示,在98年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中,有超過五成的求職者已經找到正職工作,但有約二成二的求職者仍未找到工作。在新鮮人求職起薪部分,則由去年每月平均工資25,726元滑落至24,538元,大幅減少1,368元。顯示就業市場雖然有較以往熱絡,但對社會新鮮人來說,還是一個嚴峻的考驗。

 

科技業人資主管高莉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,目前科技業徵才會以經驗為優先考量,最少都要有二年以上的經驗才會比較符合公司需求。不然就可能要台、成、清、交等大學的畢業生,公司會比較願意培育。在起薪部分絕對會比24,538高很多,「只要員工願意付出,公司就絕對敢給」。

 

台大社工系張雅芳同學說,這是整個大環境所造成的影響,現在要把這種原罪規責在社會新鮮人的身上很不公平。每個社會新鮮人都有工作能力,每個社會新鮮人都有工作意願,假使社會不願意給社會新鮮人多一點機會,甚至用低薪來壓榨勞工,這可能會在未來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。

 

為了讓社會新鮮人對於職場上的各種職務有更深一層的了解,1111人力銀行特別規劃「兩岸工作職務大辭典」,將職務區分為21大類489小類,希望能幫助求職者更加了解各種產業的面向,也希望能幫助未來一波的社會新鮮人找到自信,也找到一份真正理想的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