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7536.jpg  

猶豫了四年六個月,一直認為沒有必要貼這樣的一張貼紙,來說明自己的身份。不過還是在昨天洗完車之後,把這張「Baby In Car」的貼紙,貼在後車牌的旁邊,雖然小軒已經從Baby升級到Child。


每一個上班日,都要經過永和中正路、台64線中和到新莊的快速道路、以及新莊思源路及幸福路。有時會碰到一些令人不悅的狀況,而且頻率有向上攀升的跡象。


像永和的中正路,是中永和地區的重要幹道,一般駕駛人都蠻守規則,除了X光、智X的學生,以及262號的公車之外。


血氣方剛、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,騎車經常是蛇行飛奔的一付屌樣,這是可以理解,反正大家都曾經年輕過,總想做些離經叛道的小壞事,來證明自己的存在。

 

而262線公車的司機,也在只有二線道上的中正路上耍狠,就讓人感到憤怒,特別是在上班時的尖峰時段。快速的超車、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、不靠站牌停車、不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、突然地煞車、前車稍慢就猛按喇叭、猛閃大燈,帶給用路人很大的威脅。


在前二個星期,就又碰到這樣的一個司機,不斷地在我後方按喇叭、閃大燈,好像急著要回家奔喪一樣。碰到紅燈停車之後,我打開車門,拿起拐杖鎖就下車。


不!我還沒那麼衝動,是拿著手機,站在公車的前方,就給他來幾張特寫。只看到那司機一臉錯愕和驚嚇,可能從來沒人對他這樣;也可能怕我舉發他,讓他被公司扣錢。


不過照完之後,我什麼都沒做,總是要給人一點機會,如果能讓他改變開車習慣,也是好事一件。

 


而台64線中和到新莊端,上下班時間,用路人除了一般的小市民外,就是各類大小型的營業車輛,不管是聯結車、15噸的大貨車、不到1000C.C的小發財車、還是計程車。


既然是上班,大家都趕時間,這也是可以理解,但無需把自己的時間凌駕在別人的生命上。這條快速道路,大部份的限速是70公里,而我最常把時速控制在60到70之間,這時車子是最平穩、也是最省油的狀態。


但偏偏就是有那些趕著要去逃難的駕駛,不耐我的速度,而猛按喇叭、閃大燈,彷彿這條公路是屬於他家的,「你給我閃開,不要擋我的路!」


好一點的反應,是保持距離正常超車;很差勁的壞東西,就會近距離的超車,還會突然來個緊急煞車,讓你頓時腎上腺素飆升。


車上也是裝有行車記錄器,主要目的是為了自保,而非檢舉這些惡劣的駕駛。我想如果拿這個工具來當成賺錢的利器,政府應該每日都會增加收入。但又何必如此,大家都要養家活口,不論是罰1800還是3600,都可能是一個家庭一星期的菜錢。


貼上這張貼紙的反應還不錯,目前還沒有碰到讓人反感的事(可能是第一天)。我還是相信台灣人是善良的,而且對老弱婦孺有悲憫之心,如果道路上少一點暴戾之氣,就可以讓更多的家庭,不再發生遺憾。


開車慢一點,可能只是晚個七分鐘到家;但開車快一點,可能要七天後才能回家(頭七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