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543.JPG  

2010國際花博開始倒數,軒媽在還未開幕前,就先買了預售票,不過每到假日,一看到媒體上報導,花博會場的人比花多,就冷卻下來。可是就要結束,現在沒來,以後也沒機會了,就向小軒的幼稚園告假,來一天花博之旅。

DSCF7551.JPG

從下捷運站開始,就開始人擠人,人潮佈滿會場,要取景拍照,都要抓好機會按下快門。

DSCF7560.JPG  

小軒也拿出他專屬的SONY S-85相機,捕捉美麗花海的景色。

DSCF7576.JPG  

有時小軒很配合鏡頭的拍攝,只要他的心情好;但大部份的時間,都會迴避鏡頭,把自己當成路人甲。

DSCF7580.JPG  

像這張照片,要他模仿後方夏威夷原住民木雕張嘴嘶吼的模樣,因為有得玩,興致也就拉高了。

DSCF7587.JPG  

小軒來到這裡,是興奮的。他班上的許多同學,都會利用這二天的時間,加緊腳步來看這最後美麗的花景。包含他的好朋友安安,已經在前一天請假來過。

DSCF7591.JPG  

香港花區的花海很漂亮,不過這好像不是香港的特色。我們經常和網路上的媽媽們作互動,但小軒實際每日的生活圈,佳美幼稚園鴨鴨班的爸爸媽媽們,卻從未有互動,除了半年一次的親職日之外。小朋友親近的同學,她們的父母我們不認識;而我們認識的爸爸媽媽的小孩,小軒卻又不認識,這說來也挺矛盾的。

DSCF7626.JPG  

難得小軒自己屬意一個地點,擺出各種姿勢讓爸比媽咪拍照。過去的人真的很瘦嗎?門廊都窄窄的,在很多古蹟都發現這有趣的現象。

DSCF7631.JPG  

亭臺花閣的水中倒影。不知道是不是花博將要進入尾聲,有些區域的景致維護,就沒有想像中的細膩。池中的這一攤水,應該可以美化的更好一點,而不是今天看到的爛木殘花,以及了無生氣的泥濁水。

DSCF7638.JPG  

爬上庭園假山造景的上方,有一個小小的瀑布,小軒急著向這探尋,看看水是怎麼出來的,會動的東西,還是比較吸引孩子的注意力。

DSCF7660.JPG  

接近下午二點,搭著接駁公車,來到大佳園區的東側,準備觀賞毛毛蟲大遊行。

DSCF7673.JPG  

不到二點40分,遊行路線兩旁,已經坐滿等候的遊客,這應該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一刻。有哥哥開著汽球車當前導,和兩邊的小朋友互動,還有蝴蝶裝扮和精靈裝扮的哥哥姐姐,引導毛毛蟲緩緩前行。

DSCF7697.JPG  

大佳園區有許多花博精靈造型的塑像,可以讓小朋友們合照,但不論大人小孩,都想在此留下身影。

DSCF7700.JPG  

紫色的澆水精靈,有亮麗的顏色及可愛造型,讓小軒願意安靜的停下他的足跡。

DSCF7702.JPG  

與媽咪的合照也很配合。他不論在電視上或是學校裡,已經聽過無數次的花博,這次終於可以讓他有機會和其它小朋友分享。

DSCF7714.JPG  

小人的玩性發作,在各個花藝比賽展區中奔跑起來。

DSCF7715.JPG  

很多縣市,都有設置個性的花藝作品,像這個燈塔造型的花區,是由馬祖地區提供的。

DSCF7743.JPG  

這個花藝造景,是比賽中的首獎,在平實淡雅中,散發出悠悠的禪意。

DSCF7763.JPG  

結束大佳園區的行程,準備走回新生園區,開始另一段的探索。

DSCF7769.JPG  

小鬼有時會很黏爸爸媽媽,親密的舉止讓人疼到心底;但也有展露獨立個性的時候,這時會化身成小惡魔,讓人難以接近。

DSCF7779.JPG  

進入新生園區,先讓小軒跑跑迷宮,他直嚷著:「這太簡單了,怎麼走都可以走出去。」不過還是跑的很愉快。上次在宜蘭的綠博,也有讓他走過花海迷宮,想想那時的情景,心中有一點小小的迴響。「孩子的心裡長大了,但身形,還是那麼瘦小!」

DSCF7784.JPG  

天公不作美,結束樹林迷宮後,就開始落下雨滴,意味著回家的時刻已經到了。

DSCF7790.JPG  

本來如細髮般的雨絲,變成像蠶豆一樣大,讓我們三人的鞋襪都濕透了。本來還想看看館場排隊的人潮是否會比較少,利用下雨的時間,可以來去看看。不過人潮還是一樣多,只能抱著惋惜的心情,等待以後各個場館的重新開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