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539.JPG  

只要全家三口一起出門,家中的四台相機也會一同出動,有軒媽的450D、S-90,我的富士,還有小軒的S-85,雖然背起來很重,特別是小軒的相機,但孩子就是喜歡自己動手,享受攝影的樂趣。像這張和軒媽的合照,就是由小軒拍的,小孩拍照有時會定焦不穩,但這張還拍的不錯。

IMG_1341.JPG  

父子間的合照。以下的照片,是由軒媽的相機記錄。上過一個中國時報攝影老師的課,他說:「攝影作品沒有分好壞,都只是一種紀錄而已;過去的人用文字寫日記,現在的人則用圖片留下回憶」。

IMG_1342.JPG  

認真的孩子。你可以玩玩相機就好,千萬不要跟軒叔叔一樣,投入攝影的這條路,因為老爸沒那麼多錢,讓你去買高檔的設備。

IMG_1350.JPG  

星期天晚上就寢之後,開始狂咳,把晚餐都吐出來。最近幾個月,只要咳嗽,就會咳到面紅耳赤、咳到喘不過氣。

IMG_1374.JPG  

昨天帶他去診所看,裡面擠了滿滿準備看診的人,就連我們已經預約好時間,也延遲半個小時才看到。看病,似乎也成了全民運動,只要晚上經過附近幾家診所,都是人山人海。

IMG_1379.JPG  

醫生沒有多說什麼,就連我跟他說小軒的症狀時,好像也沒有在聽。這也難怪,每天要接觸幾百個病人,可能要重覆不斷說相同的話,確實是種折磨。因為小軒已經咳到出現哮吼的聲音,以後容易演變成氣喘體質,這就麻煩了。所以這次療程結束後,就要考慮讓他服用長期抗氣喘的藥物。

IMG_1385.JPG  

生小孩很簡單,養小孩卻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只要天氣一變化,就要開始擔心身體會不會也開始受影響。特別是上幼稚園之後,感冒的症狀就不斷困擾著我們。是應該考慮讓他試試中醫,既然都要長期抗戰,就多另一種可能的選擇。

IMG_1401.JPG  

小孩的心理狀況也開始古怪起來。對於生活中的規範,開始不斷地挑戰,就算他知道自己做了某件事之後,可能下場會很悲哀,但他還是會去做,反正做了再說。

IMG_1451.JPG  

自己小時候是不是這樣,我是沒有問過軒奶奶。這就像腦袋中有二個意識,一個善良、一個邪惡,彼此間經常在拔河,以現在小軒逐漸在建立自我的時刻,邪惡的部分往往會居於上風。

IMG_1500.JPG  

寫到這裡,好像都沒談到花博,因為該寫的,上一篇都已經寫完,看圖片應該會比看文字來的精緻。

不過,看到有些人不耐煩的批評花博的擁擠,自己是有另一種想法。台灣不過是個小小的島嶼,每到假日,只要天氣好,每個旅遊景點一定都是看人比較多。既然這樣,何彷調整一下心態,已經出門,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,也帶著美好的記憶回家。不順心的事,或許會在旅途中發生,那就當成另一種體驗,這樣收獲應該會更多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