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小軒舅舅的公司辦員工旅遊,地點是貢寮龍門露營度假基地,我們一家三口托他的福,只要500元就可以參加。

 

這裡的空間廣大,不過只有露營的人,才能把車子開進園區,讓我們走了一大段路,才到達服務中心的集合點。

 

小軒幾天前就知道要烤肉,雀躍不已,還把他的挖沙工具準備好。但是烤肉的地點離海濱還有一段距離,怕會耽誤整體的行程,最後只讓他帶一支鏟子。

002.JPG

第一個項目是漆彈射擊,分成4隊互相對戰,每人有100顆漆彈。

003.JPG

小軒年紀太小,不能參加。當他知道後,心情低落,表情落寞,態度消極,不論怎麼逗他,都不開心。小人就是這樣,情緒變化很快,很容易失落,也很容易滿足。
004.jpg

我一開始上場時,還很興奮,聽教官說明相關守則。

 

哨聲一響起,迅速躲到掩體後方,剛把槍伸出去瞄準目標,不到10秒鐘的時間,手部就中彈。

 

漆彈外面是用塑膠殼包覆,一擊到目標後就會破裂,手指也就因此被彈片劃破數十個傷口(後來整理時,小腿也被漆彈打到皮開肉綻)。

 

怕造成更大傷害,快速地將100發漆彈射完,趕緊下場療傷。

005.JPG

當大人都體驗過後,還是有讓小朋友射擊固定靶,這時小軒才滿足的展開笑顏。

 

固定靶是塑膠球和寶特瓶,在連續射擊下,竟然能將球整個粉碎,保特瓶也四分五裂,就可以知道這威力。

006.JPG

接近中午時分,主戲上場,開始烤肉。小軒的舅舅開過日本料理店,烤肉的架勢就是不同,全程幾乎都是他負責烤,我們負責吃。

007.JPG  

主食都還沒有烤完,小軒就急著串起棉花糖,拿到烤盤上烤。

這是他第一次烤肉,以前也沒教過他棉花糖可以烤,不知道這小子從哪裡學來的!

 

父母有時對小孩會有許多驚奇,因為他們對環境的適應力其實比想像的好很多,某些我們不曾注意到的事,卻深深烙印在他們心中。

 008.JPG

這裡因為環保生態的因素,禁止使用木炭烤肉,只能使用瓦斯烤肉盤。

 

本來培根、鳳梨和青椒是一串,但用烤盤的方式,不容易加熱均勻,乾脆就拆開,用炒的比較快。

009.JPG

吃飽喝足,小軒的主戲才上演。看他拿著棉花糖,慢慢在烤盤上轉動,讓棉花糖受熱膨脹後,再餵給拔拔吃。 010.jpg

第三項活動是跳高塔,體驗瞬間降落的快感。

 

這也是小軒不能玩的,只好把他的鏟鏟拿出來,讓他在旁無聊的挖沙。

 

只要做好心理準備,這活動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心裡的恐懼,只會在人體剛落下時出現,之後就一帆風順,讓大部份的人都完二次以上。

 

褲子上沾染烤肉的油漬,回家後如何清洗都洗不掉,看樣子只能當成工人褲,以後做苦工時拿出來穿。

011.jpg

軒媽原本不敢玩,在看過許多女生都克服恐懼後,也穿上裝備,進行第一次的體驗。(以前在泰國從85樓跳過,都沒有在怕。小孩出生後,膽子就變比較小) 012.JPG

第四項活動是騎腳踏車,小軒還是騎四輪小車車,不過這次是粉紅色的。


 013.JPG

除了在園區內騎,還騎到龍門吊橋去。天氣不冷不熱,在微風的吹拂下,還蠻舒服的。

 

不過在下坡時,小軒控制不穩,慘遭擂鏟的事情,還好沒有受傷。

014.jpg  

在龍門吊橋上,可以看見獨木舟的活動場地,還可以看見福隆海水浴場,現正進行著大型沙雕活動。但在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,只能下次再來了。

 

龍門露營度假基地

電話:02-24991791-3

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興隆街100號

網址:http://www.lonmen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