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305.JPG

讓小軒有系統的接受美術教育,是從98年11月開始,那時他剛滿三歲。

 

本來的想法,是讓小軒培養耐性。出生後,請命理老師幫軒取名,他附註說到,這個孩子缺乏耐性,個性過於急躁,提醒我們注意。事實上也真是如此。

DSCF7312.JPG

還記得剛到Otto 2中和會館上課時,沒有發生一般小朋友會產生的膽怯現象,反而蹦蹦跳跳,將教室當成他的另一個遊樂園。

 

小屁屁也永遠不會安份地黏在椅子上,就像是條毛毛蟲似的,扭來扭去。那時在教室外頭,經常聽到水蜜桃老師呼喊著:「維軒~~~,你的屁屁在哪裡!」

DSCF7317.JPG

畫出來的作品,也不知所云。沒有明顯的線條,通常是一團五顏六色的貼布。

 

臉上,通常是另一個創意作品,各種水彩顏料,從額頭到下巴都有,甚至畫的比紙上作品還精彩。

DSCF7322.JPG

小人終究會自己成長,加上水蜜桃老師細心、耐心的教導,小軒如此調皮搗蛋,卻從來沒有對小軒嚴詞厲色過。

 

而一次次的鼓勵和刺激,讓小軒愛上這堂課,開始放下不安份的靈魂,拾回那短暫又平靜的小小世界。

DSCF7327.JPG

現在的作品有形了,不用他多加解釋,就可以看的出來畫得是什麼。我相信這一年多的課程,對他來講,是有很大的幫助,尤其是抒發情緒這部份。有些色彩和線條,外人雖然看不出來其中的韻意,而我是一清二楚,那是他的生活。


  DSCF7331.JPG  

孩子成長了,程度已經超過幼兒美學的範圍,但迫於進階的課程,時間上無法配合,只能暫時喊停。

 

小孩的心中,當然還是會有不捨,尤其是他第三愛的水蜜桃老師。

 

每次到教室,就衝向老師,大聲喊著:「水蜜桃老師,我來了!」連我都可以感受到那一份對老師的信任和依賴。

 

以後吧!接下來的半年,應該又有生活上的改變,就等一切塵埃落定。

 

孩子,我還是會讓你去上你愛的畫畫課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