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522.JPG  

前陣子在愛X、X買看到冷凍蝦特價,一盒只要75元,產地是馬來西亞,算是便宜。家庭煮夫一方面要拚經濟、另一方面也要省荷包,就買了一盒。

 

解凍之後,數一數蝦子的數量,有20隻,屬於白蝦種類,品質不錯。曾經聽專家說過,冷凍蝦在急速冷凍的條件下,品質不會輸生鮮活蝦。要注意的是,有沒有抗生素的殘留,不過這就沒辦法用肉眼判斷出來。

DSCF7523.JPG  

將蝦子洗淨,剪去觸鬚,擦乾多餘水分,放入醃料中。

主要的醃料有大蒜、米酒、糖、胡椒和鹽,醃一個小時。

別人的胡椒蝦是在烹調過程中才加入,而我選擇當成醃料,讓味道更入味,也不會搶了蝦子的鮮味。

DSCF7527.JPG  

爆香蔥花和蒜頭,其實也沒有「爆」這個過程,因為寶迪鍋要冷鍋入菜。

加入蝦子一起拌炒,不用多久時間,看到蝦子已經呈現漂亮的橘紅色,嗆一丁點米酒,就可以起鍋。

DSCF7528.JPG  

看到沒有,蝦頭和蝦身還保持很完整,這就是新鮮的證明之一。

嚐起來的味道不錯,蝦子的鮮甜味依舊存在,口感彈牙;胡椒的搭配,讓蝦子多了一股辛香氣,而且辣度剛剛好,這次「成功」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恐嚇、威脅、羞辱的語詞和語調,不適合用在小孩身上。就算有短暫的成功,只是因為孩子的「懼怕」心理,而不是心臣悅服。如果持續長久,這種錯誤的累積,會讓大人付出代價。

 

三、四歲的孩子,吃飯不正常、睡覺不正常,都應該要試著去了解原因,不要總是站在大人的角度,看小人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