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7530.JPG  

把胡椒蝦料理完之後,剩下的醃料湯汁該如何處理?

倒掉太浪費了!拿來煮另一道菜才是煮夫精神。

 

到市場買一塊鴨血糕(25元)、一包金針菇(10元),就可以出一道好菜。

將鴨血糕切片,不要太厚,約0.3公分。金針菇也洗淨瀝水。

 

先將鴨血糕下鍋,煎到微焦,出現米糕的香氣,就可把金針菇也一起放進去。

然後把醬汁(大蒜、米酒、糖、胡椒和鹽混合而成)倒進去,讓鴨血糕和金針菇都吸飽醬汁,不用多久時間,香氣開始四溢。

起鍋前放一點蔥粒,增加香氣,這道鴨血糕炒金針菇就可上桌。

 

結論:味道很搭,鴨血糕的口感很好,配上金針菇的滑順,調味也恰到好處,是可以端上桌的一道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將生活重新安排,尤其在時間方面,不要再花太多時間在電腦前面。

電腦是一項工具,網路內容多半是零散的資訊,如果被網路制約,除了變成重度電腦依賴者,也會對生活產生負面影響。

 

開始準備下一次的考試,保持背水一戰的精神,就算只有三分鐘的空閒時間,也要做最好的利用。

 

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每一次的失敗,只能歸因於自己的努力不夠,怨不得別人,雖然家庭煮夫的工作真的很多。

 

推薦李欣芸的《故事島》,它讓我在找不到方向時,給了我很大的平靜和想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