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8073.jpg

今年的螢火蟲季即將來到尾聲,帶小軒來到安坑的牛伯伯蝴蝶園賞螢,上次來到這裡,已經是二年前的事。

 

搭乘624路的公車,在車子路站下車,右轉直走200公尺左右,過了紅綠燈就可以看見牛伯伯的蝴蝶園。

DSCF8076.jpg

在路上可以看見山上開滿桐花,桐花季也快結束,但都還找不出時間來去看。

 

第一次看桐花是在10年前的三義,那時滿山遍野的桐花,自然形成一條白色的步道,隨著微風飄落而下,就像在下雪一樣,那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次桐花。

DSCF8078.jpg

到了紅綠燈,時間是傍晚5點45分,外面已經停滿車輛,等著看螢火蟲擺動發亮的身軀,發出螢黃色的光芒。 DSCF8081.jpg

牛伯伯的蝴蝶園,也有養很多錦鯉,但都是吃飼料的,所以來到這裡,不要亂餵食。

 

有一年就是有不守規矩的遊客,讓整池的錦鯉死光光,也讓牛伯伯心痛好久。

DSCF8086.jpg

這裡不收門票,如果願意,看到牛伯伯就喊一聲:「牛伯伯好!」就可入園參觀。

 

走在小徑上,小軒顯得有點恐懼,他會很害怕有蟲掉在他身上,或是泥土中突然爬出一條蟲來。

DSCF8088.jpg

裡面有一些房舍和教室,主要是讓團體上課解說用,環境還保持很原始,沒有過度開發。

 

其實我不喜歡生態團體帶隊來這裡,雖然有教育意義,但帶來的人潮,勢必會破壞原有的自然平衡。

DSCF8093.jpg

帶小軒來到蝴蝶園,裡面只剩一隻蝴蝶,不再像二年前有滿天飛舞的蝴蝶,縱然人都擠在外面,等著看螢火蟲。

 

小軒還在害怕中,他怕毛毛蟲會爬到身上。已經知道美麗的蝴蝶是從毛毛蟲變成的,但看到毛茸茸醜陋的蟲兒,心中還是有恐懼,不斷催促我到外面去。

IMG_1669.JPG

先到後面的大池看錦鯉,今天缺水,所以不開放餵食,但牛伯伯希望我們能幫水池用腳打打水,增加水中的含氧量。

 

小軒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泡腳,本來也興沖沖的想仿效,不過看到大尾的錦鯉啃咬著腳丫丫,就凍住了,死都不將腳深進水中,只好讓我來體驗一下。

DSCF8111.jpg

找一個靠近溪邊的地方坐下,等著螢火蟲為我們灑下幸福的光芒。

 

二年前,螢火蟲在小溪邊的樹後集合,然後大舉向外擴散,這景象還歷歷在目。

 

不過今年沒有那麼壯觀,螢火蟲的數量變少,不知是因為外面開了一條新馬路的原因,還是該交配的螢火蟲都已完成任務。

IMG_1723.JPG  

小人有點小失望,沒有看到那年到處都是螢火蟲的美麗光點。但有二度,螢火蟲自己停留在他身上,也讓他短暫地興奮一下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看得出他已經累了,不自覺得在公車位子上睡著。希望今晚他有個好夢,有無數的螢火蟲圍繞在他身旁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