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8212.jpg

今年是第一次,小軒自己動手做母親節禮物給媽咪。在老師的指導下,總共做了三件。

 

第一個是有照片的掛牌袋,用二片絨布夾入硬紙本,然後縫合起來;再用拼貼的方式做成圖案,還有康乃馨的花朵,好看又大方。看外面的縫線,歪七扭八,就可以知道是孩子自己縫的,有這樣的心意已經足夠了。

DSCF8213.jpg

第二個是母親節卡片,這是卡片外面的部分。雖然把媽媽畫成大頭、大肚子,不過軒媽還是很開心。

  DSCF8214.jpg

卡片的內頁就開始胡亂一點,可能是製作的時間太長,失去耐性。左邊的是媽咪,這次瘦了一點;右邊的是小軒,還有七彩的衣服。兩人之間用愛心聯繫,祝福的話語則是由老師代勞。 DSCF8216.jpg

最後一項是個胸針,把照片剪裁後,黏上絨布段帶,後面再加個別針,就成了一個漂亮的胸針。不過軒媽應該不敢戴上街。

 

禮物就是禮物,代表的是一份心意,就沒有好壞之分。尤其是孩子做個爸媽的禮物,更是彌足珍貴,這其中蘊含濃濃的情感。


DSCF8217.jpg

還有一個家事小幫手使用券,雖然大部分的家事都是我在做。主要還是讓孩子體驗付出的意義,感受為自己的家人和家庭做事的感覺,培養一份認知和歸屬。

 

不過,這個母親節,最快樂的不是媽咪,而是小軒,因為媽咪也回送禮物給他。

DSCF8218.jpg

這是啟思的一套智慧寶寶熊圖書組,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熊,會自己說故事,還會教小朋友說英文、說客語,讓爸爸媽媽在忙碌時,可以分擔一點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角色。

 

智慧寶寶熊是用一個車車造型的紙箱包裝,很可愛又有趣,讓小軒看到就愛不釋手。當天晚上,除了聽熊熊說故事外,還抱著熊熊一起睡覺。希望這隻熊,能陪伴他度過很長的一段時光。

DSCF8220.jpg  

附件也不少,有CD、有圖卡、有圖書、有影片,是很豐富的一套教材。不過大部分的教育工作,還是應該由爸爸媽媽自己來做,如果交由一隻熊代勞,那也太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