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8228.jpg

100年5月14日,銘原與伊美搶搭百年婚禮的列車,攜手走向未來的人生。

 

與銘原相識是在台大中文系時,兩人有著相似的工作背景,下課後就聚在一起抽菸(那時校園沒禁菸)。

 

他很有自己的想法,在文學上也有創意,還曾經獲得台大文學獎(小說類)。不過文學只是一種喜好,不能當飯吃,他在大一時就已經準備要轉系考,轉到法律系去。

 

幾個同學一起去考,結果也只有他成功。在轉系名額只有一名的情況下,他還能夠突破,名列前茅,可見他的毅力與決心。

 

今天是他的大喜之日,看他保持靦腆的笑容,印象中,好像還沒看到他笑的很誇張的模樣,笑起來都是一個樣。

DSCF8221.jpg

前一天告訴小軒,要去喝喜酒,要他乖乖的不要亂跑、搗蛋。他興奮地問我:「什麼是喜酒?什麼是結婚?他跟安安可不可以結婚?」

 

最後一個答案,當然是可以,不過要等到他們長大之後,不用再依靠爸比媽咪的保護,而且互愛著對方,對彼此有照顧的承諾。不過他有聽沒有懂,只聽到要離開爸爸媽媽,就不結婚了。

DSCF8223.jpg

右邊是喜糖,包裝很精緻,用紙雕的方式,做成一個喜字的立方體,好看又應景。左邊則是小倆口自己製作的手工香皂,看得出兩人的用心,要將這份喜氣,傳達給每一位來參加他們婚宴的來賓。 DSCF8226.jpg

菜色很還不錯,反正一定可以吃飽。因為大學同學他只邀請我,同桌的其它人都不認識,還有幾位是法官,就不太好意思拍照。

DSCF8224.jpg

喜宴地點辦在桃園統領百貨的彭園餐廳,場面布置溫馨,稍帶有一點點富麗,長條形的動線,進出很方便。主桌後面的螢幕上,不斷撥放著兩人從小到大的照片,現在這樣的方式,已經變成婚宴的主流。 DSCF8237.jpg  

畢業之後,銘原國考碰到一些障礙,就先進入桃園地院當法官助理,也在那裡碰到伊美,相互許下愛的承諾。

 

祝福他們,能永遠幸福!人生中能找到一個適合相伴的人,真的很不簡單,要好好珍惜對方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