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宜蘭的午後,太陽毒辣,現在去海邊,可能會脫一層皮,就先繞到冬山鄉梅花湖附近的順進蜜餞行。

 

這裡就像進香團會去的景點一樣,遊覽車會載來一車車的遊客。說便宜,也不會特別便宜,蜜餞的價格在每斤80到140元之間。主要的行銷特點,就是可以免費試吃,吃多少都可以。

 

我們是從頭吃到尾,好壞我是不會分,反正都是酸酸甜甜。最後也不免俗的買了三百多元。

002.jpg

買完蜜餞,就直奔南方澳的豆腐岬(讀音甲)。

 

從來沒有來過這,所以走錯路。應該在進入南方澳前的路口左轉,向跨海大橋上駛去;卻直走往人多的海鮮餐廳方向,向7-11的店員詢問後,才又轉回來。

 

豆腐岬入口對面有一個小下坡,下面一塊空地可以停車,不過腹地不是很大,只能容納10幾部車。

003.jpg

豆腐岬名字的由來,應該與這塊大石有關,與右側的山,繞成這一片小海灣,也不是很大。

004.jpg

這是右側的山。沙灘上還有潛水協會的人,正收著裝備,準備回家。剩下一大桶的紅茶,請所有在沙灘上的遊客喝。

 

幾天之後,看報紙報導,有潛水協會的人,在海底發現疑似上次在蘇花公路墬崖的遊覽車,讓我心中驚了一下。

005.jpg

這片沙灘與其它海灘不同,海沙與石頭混合。靠近海水邊的是小石頭,小石頭之後才是細沙,小軒與阿宏就先在沙上玩著挖沙遊戲。 006.jpg

小朋友只要給他水和沙,自己就可以玩的很快樂。只是沒有遮陽的地方,這是大人痛苦之處。 007.jpg

靠近海水的石灘,如果沒有穿鞋,走起來腳還是會痛,就像是在做腳底按摩。

 

星期一小軒到慈濟看上星期的檢查報告,除了蛋白質在低標、缺乏鐵質之外,其它的數值都在標準的範圍之內。可是小人就是長不高、吃不胖,101公分、14.6公斤,在同年齡的小孩中,總顯得特別瘦小。

008.jpg

關鍵可能還是他不吃肉,從會表達開始,他看到肉就會說:「肉肉臭臭」,然後用舌頭將肉剔出來。

 

現在在我們的強迫下,是有改善一點點,只要用他喜歡的調味方式,然後不要說是肉,就騙他吃下去。但也不能總是這樣。

 

真的沒辦法,只能要他早晚喝小安素了。就像喝補品一樣,一天喝一瓶。如果再不長肉,那我也沒轍了,只能在去求助中醫師。

009.jpg

從上面往下拍豆腐岬,真的是很小一片,如果是夏天,應該會擠滿人。不過從上面往下看,真的是漂亮許多。 010.jpg

遮蔭的地方是在入口處,但總不能丟下孩子,自己往上面跑。

 

我看別人的照片拍兩側的涼亭,都拍的很漂亮。但這次自己來,卻發現好像沒什麼維護,到處都髒髒亂亂的,很難與藍色的天空與淡綠色的海水相連結。

011.jpg

站在山壁的高台往外跳望,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,聽著海水不斷拍擊海邊的岩壁,規律的海浪聲加上海風的吹拂,不禁讓人沉醉。 012.jpg  

看網友介紹,到豆腐岬吃海鮮沒有特別便宜,就免了。不過烤魷魚聽說不錯吃,就也買了二隻。

 

找了一家人看起來比較多的「老店魷魚王」,他沒有賣三隻100元的魷魚,就買一隻60元的,另外還買蝦餅和花枝丸。

 

魷魚烤得不錯,火候恰到好處,特殊之處在醬料,很香又不會太鹹,與海味的魷魚很搭。

 

蝦餅也很好吃,麵粉餅上佈滿小蝦,外酥內嫩,新鮮不油,吃起來很有感覺。花枝丸就比較一般,與其它的地方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