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571.JPG

有陽光的天氣,除了把棉被曬一曬,將這幾天陰雨所造成的濕氣除去,另外將使用一個冬季而未清洗的洗衣機處理一下,也是一項迎接夏天的工作。

 

前一天晚上用了二包毛X、X寶的洗衣機清洗粉,將洗衣機浸泡一個晚上,隔天用正常的洗衣程序清洗就可以。

 

洗完之後,洗衣機髒的嚇人,很多隱藏在內部的陳年污垢,都被掃出來。

DSC01574.JPG

看著滿腹汙垢的洗衣機,想想人心不也是如此,經常藏汙納垢卻不知覺。尤其越滿足於現狀的人,越是如此。

 

定期將自己心中的垃圾傾倒出來,不要讓太多的積怨不滿深藏在心中,是很多人都知道,但就是缺乏輸通的管道。導致對生活的不滿,會用憤怒的方式發洩出來。

DSC01576.JPG

清洗一次,污垢仍然存在,真是頑強。所以又洗了第二次、第三次,不加清洗粉,直接用水將污垢帶出。 DSC01583.JPG  

經過一個上午的奮戰,終於還我一個乾淨亮麗的洗衣槽,又可以放心的使用,不怕衣物會越洗越髒。

 

當了煮夫之後,才知道這項工作沒有想像中的輕鬆,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,但卻不會得到讚美的掌聲。

 

曾經帶小軒去Otto2上課時,聽到有一個媽媽對櫃檯老師說,她每天送小孩上學後,回到家就補眠,中午起床吃個飯、上個網,日子過的很無聊。

 

我心中在想,你家中可能有外傭吧!不然一個全職媽媽的生活,不可能那麼愜意。

 

像我一早起床,要準備早餐,送小孩上課、老婆上班,然後去市場買菜。回到家中要把二個搗蛋鬼弄亂、弄髒的家整理一下,每天都要拖一次地。下午就要開始準備晚餐,傍晚再去接小孩下課、老婆下班。等吃完飯後,還要陪小孩玩、洗澡、睡覺。每天日復一日,是無聊的點,但也不會有空閒的時間。

 

所以全職媽媽真的很偉大,沒有經歷過,是無法明白其中的苦悶。不求回報的付出,只求能夠維持一個家庭的安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