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定5月28日表演的「台北軍樂展」,因雨延後到5月29日,看著天空萬里無雲,就帶著小軒去看他最喜歡的阿兵哥表演。

DSCF8432.JPG

已經提前30分鐘到中正紀念堂,一眼望去已經人山人海,大家為取得最佳觀景的位置,都擠在可以遮蔭、視野又好的司令台位置(戲劇廳的廊階及兩側)。

 

一點五十分,表演隊伍已經集結完畢,在音樂廳右側蓄勢待發。

DSCF8439.JPG

三軍儀隊以及示範樂隊出列,全場屏氣無音,只聽著樂聲和軍靴的腳步聲,引領著隊伍向前推進,整齊劃一的隊陣,已經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表演。 DSCF8443.JPG

先由藝工隊載歌載舞地帶來振奮人心的歌曲及舞蹈。精彩的表演,雖然吸引很多目光,但大家還是最期待三軍儀隊的操槍演出。 DSCF8454.JPG

聽完參謀總長的訓示,就是三軍儀隊的表演,各種甩槍及隊形的變化,讓小軒好開心,看到精彩之處,還會自己鼓掌,為這些阿兵哥打氣。

 

三軍儀隊表演完畢,換示範樂隊銅管及鼓號的演出,雖然樂音悠揚,曲目精典,但動態的表演,就是很難讓小人聚焦,開始在我頭上扭來扭去。

DSCF8465.JPG

接下來換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隊的表演,讓心已經飛到中正紀念堂魚池的小軒,又稍微拉回一點注意力。

 

國軍在表演及武力展示方面表現不錯,常常舉行這樣的展演,可以促進軍民之間的情感,又可以消去許多的負面訊息。

DSCF8484.JPG

國軍示範樂隊的演出,連續表演四個曲目,都很好聽,尤其是最後1812序曲,與陸軍禮炮連配合,營造出現場的震撼。

 

以前都是聽CD內仿加農砲的聲音,這是第一次現場聽,不過配合度可以再加強,砲擊點在正確的音節上,可以更完美。

DSCF8457.JPG  

小軒坐在我的肩膀上,左腿已經麻痺。看他扶著左腳,跟我說他的左腳沒有感覺,就讓他下來休息,吃塊餅乾再繼續看他最喜歡的阿兵哥。

 

自己也曾經穿了20多年的軍服,一直以這身軍服為傲,縱然現在軍人飽受批評。但每次看到他們,心中還是有一份敬意,國家安全就依賴他們了,希望未來在媒體上,能夠看到更多的正面報導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