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美幼稚園的親職日,一年會有二次,一次在上學期,一次在下學期,讓家長和老師,以及家長與家長間,有互相交流的機會。

 

今天是下學期的親職日,小軒幾天前就很興奮,知道爸比媽咪要跟你一起去學校上課。

001.jpg

鴨鴨班的牆上,貼著每次主題小朋友的繪畫。例如這週的主題是水下世界,就可以看到小孩們畫著潛水艇和養的蝌蚪。小軒畫什麼,小軒畫一台「壞掉了」潛水艇在水底冒煙……………。

 

每天一開始,小人可以自己選擇要去哪個角落尋寶。這週有水下世界、創作角(製作潛水艇)、小烏龜及蝌蚪的家、西洋跳棋世界…等。

002.jpg

一進教室的左側,是水下世界的售票口,有二個小朋友負責賣票。

 

小孩可以選擇要妝扮成潛水伕還是美人魚,不過通常都是男生當潛水伕、女生當美人魚。

 

看著戴著蛙鏡和氧氣筒,以及穿戴藍色塑膠袋妝點彩帶的小孩們,在球池內製造自己的海洋世界,可愛極了。

DSCF8497.jpg

小軒今天第一項自己選的工作,是幫小蝌蚪清理水池,用吸管將水池內的穢物吸出來,放進小水桶中。 DSCF8501.jpg

另外一個角落,二組小朋友下著西洋跳棋。這個遊戲,是等一下上樓之後,大人與小孩要一起體驗的。 DSCF8520.jpg

第二項小軒要玩的,是跟同學們同心協力,幫小烏龜建立一個可以脫離水箱的活動空間。

 

小人們使用木板與膠帶,將木板組合成圍籬、然後將紅耳龜輕輕的放進去,觀察小烏龜快速地爬行。

DSCF8563.jpg

角落活動約一個小時,接下來是體能活動時間。小朋友們拿著自己的水壺,排成一列長隊,往四樓的體能教室前進。 DSCF8566.jpg

小孩們圍成一個圈,先喝水補充水分,然後由老師講解要玩什麼樣的遊戲。

DSCF8577.jpg

這是小軒另一個好朋友,坐在小軒旁邊。愛笑的她,咯…咯…咯…咯…笑個不停,讓小靜老師不得不將她的笑聲開關關掉,真是可愛的小女生。

DSCF8592.jpg

遊戲很簡單,運用二張報紙當成履帶、大人小孩一起前進,到達終點要投球,如果沒投進,報紙就要對摺交給下一組。如果投進,報紙可以展開變成更大張,也比較容易前進。 DSCF8593.jpg

走著走著,安安爸爸的報紙只剩一腳寬的距離,不過開心隊的小朋友很厲害,輕易把球投進籃框,贏得勝利。 DSCF8600.jpg

第二個遊戲也是運用報紙,抽一張老師手上的紙牌,看要用身體的什麼部位連結,有頭、肩膀、手、屁股、腳等,將報紙夾在兩人部位之間,前進迴轉一周,這次是快樂隊的小朋友獲勝。 DSCF8636.jpg

第三項遊戲是西洋跳棋,由老師改良西洋棋及跳棋,發展適合小朋友適合的遊戲。

DSCF8641.jpg

遊戲規則是只能像黑色格子前進,如果前面有對方的棋子,而且沒有阻礙,就可以將對手的棋子吃掉。如果自己的棋子到達對岸,還可以變身,變成可以前進後退。

DSCF8643.jpg  

小軒的同學很厲害,不僅玩的很熟練,而且還會佈局,將對手的棋子陷入絕地,然後輕易吃掉。

 

之後就是座談,由老師與家長互相交換意見。其實大部分家長的問題都差不多,不過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性格,只要小孩可以正常的發展,不會有過度的偏差,剩下的小缺點,就掙一隻眼、閉一隻眼吧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