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走出圓山捷運站,艷陽高照,捷運軌道下方,是唯一可以遮蔽的空間,還有花草為伴。

002.jpg

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,從花博開幕開始,從木柵動物園旁邊移回原地,雖然腹地廣大,但設施已經沒有過去多。

 

對兒童育樂中心的印象,很早就開始。我在小軒這個年記時,爸媽曾經帶我來過一次,那時候動物園還在圓山。

003.jpg

之前最後一天營運時,也帶小軒來玩,因為不知道何時再開幕。那時小軒身高還不夠,還不能玩碰碰車。

 

今天是第一次體驗,小人很興奮,出園前又再坐了一次。

004.jpg

咖啡杯。光用眼睛看,我的頭就暈了,就讓軒媽陪小朋友坐。 005.jpg

摩天輪,這是許多大人的共同回憶。雖然高度比不上很多新的摩天輪,但要滿足小孩,已經措措有餘。

 

服務人員看人少,就讓我們多轉好幾圈,讓小軒坐到不耐煩,頻問何時才會停。

006.JPG

從摩天輪上拍小火車,這是等一下要去體驗的項目。 007.JPG

人潮意外的少,原以為端午連續假期,會吸引許多小朋友來,不過出乎意料之外,可能是花博期間,已經有很多人來遊玩過。這樣也好,每一項設施都不用排隊,順暢的很。 008.jpg

不論到哪一個遊樂區,只要有小火車,小軒就一定會去坐。也可能是他的身高關係,小火車是每一個地方最安全的遊樂項目。 009.JPG 010.JPG

園區內另外一隅的遊樂區,有繩圈、蹺蹺板、溜滑梯等設施,可以讓小孩不用花錢,就能消耗體力。 011.jpg

013.jpg 014.JPG 015.JPG

還有一個「超小型」的親子迷宮,從進去到出來不用一分鐘,反正意思到就好。 016.jpg 017.jpg

要花錢的遊樂設施還是一樣,每一項20元。園區內只有七項設施要花錢,通常都會大人小孩一起坐,所以全部坐一圈,要340元。 018.jpg

三隻小豬的家,有草鋪的、木頭做的和磚塊疊的三種,可以將房子搖搖晃晃,模擬大野狼的故事。 019.jpg

輻射飛椅。原本以為離心力會很大,小軒會害怕,實際上是還好,身體只會向外微微拋出,很安全,小朋友也很開心。 020.jpg  

最後一項溜滑梯,長長的滑梯坡度不陡,是以前小軒最愛的項目。不過天氣熱,屁股和滑梯摩擦,很怕屁股會起火。

 

整個園區玩一圈,花不到二個小時,跟以前可以玩一天,是大不相同。今天的出遊是正確的,因為明天是更大的豔陽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