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在軒奶奶家用完午飯後,休息一下就直赴八里十三行博物館,已經和友人約好帶小孩來此挖沙、騎自行車。

 

以前騎自行車多半在碧潭,走碧潭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,每週都去報到。不過碧潭騎自行車的壞處,就是沒有遮蔽,陽光會曬得很難過。

002.jpg

先到博物館內吹冷氣參觀一下。裡面的展覽小軒已經一清二楚,那一個陳列室展覽什麼樣的文物,他都很清楚。 003.JPG

之前沒有體驗過的拓印,今天也讓小軒玩到。 004.JPG

戶外空間有街頭藝人的表演,有人形剪紙、吸管創作和樂手演唱。 005.JPG

天氣雖然很熱,這音樂詩人雙人組還是賣力地演出。 006.jpg

約定三點半,但友人遲未現身,大概是陷在車陣中,今天出遊的人還真不少。

 

小軒等呀、等呀,已經開始流露出不耐的表情,只能不斷安撫他,弟弟就快到了。

007.JPG

挖沙地點是在十三行博物館後方原住民公園內,地方不大,但有木板的遮蔽,不會怕小孩曬傷,大人也可以在此休息。

008.JPG

小軒今天孤僻,一個人靜靜的挖。小孩在不同階段,都會有不同改變,以前喜歡的事,現在和未來不一定會一樣。 009.jpg

煩惱!為小人應該讓他上公幼,還是讓他繼續念佳美在煩惱。公幼和私幼各有好壞,重點是小軒是否快樂。 010.jpg

挖了一陣子之後,才展開笑顏,與爸比二人製作起冰淇淋。 011.JPG

右邊的宏毅,比小軒晚生一年,但身高已經107、體重16,身材就是比小軒大很多。

 

012.JPG

挖完沙,就讓小人在樓上木板平台上奔跑,曬曬漸漸西落的夕陽。 013.JPG

下次挖沙,還是選自來水博物館好了。小朋友挖完,還可以順便玩水,不怕沒地方可以沖洗。 014.JPG  

騎自行車來到八里熱鬧的中心點,這家冰淇淋是一定要吃的。他們的冰淇淋和扎實綿密,口感很好,所以總是大排長龍。這裡其實不准擺攤,老闆娘說,一天的罰單是1500元,不過算下來,還是可以賺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