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明年加薪15%    員工樂翻天

 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日向全體員工宣布,從明年一月一日起,所有員工本薪調升15%,讓台積電員工樂翻天,提前歡度了聖誕假期。張忠謀表示,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,這次調薪只是結構性的調整,明年四月一日還會有一次年度調薪的動作。

 

除了台積電之外,除他的科技大廠也有調薪動作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曾表示,會依照各事業群之表現及員工個人績效做調整,只是幅度可能沒有台積電來的大,初步估計將會在3%至5%之間。傳統產業因景氣只有緩慢復甦現象,目前大多沒有調薪的計畫;金融業只能保佑能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,對於調薪的動作不敢有所期待。

 

科技業資深副總陳先生表示,今年下半年度的訂單是有增加,但大部分還是落在科技大廠,對於一些小廠幫助並不大。因此像台積電加薪15%的情況,並不是普遍的現象。要能夠全面性的調薪,除了景氣真的復甦之外,政府部門可能要先起帶頭作用,但以目前的局勢來看,應該是要保守看待。

 

台大機械性馬同學說,過去幾年進入台積電的學長,所獲得的待遇以同業來講是優很多,包含獎金、分紅等等,但這也是要付出高度密集的時間才能換來的。當然會希望自己未來畢業後也能夠順利進入優質的產業工作,畢竟在這個時候,有一份高薪的工作會讓人非常羨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