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651.JPG

在早市買了一條黃魚,很肥美,肚中還有蛋,120元。

 

用薑片、蔥段、米酒和鹽醃10分鐘,順便捏搓一下蔥段及薑片,讓味道走的更出來,幫黃魚的全身上下擦洗一遍。

 

除了黃魚,今天準備的材料還有洋蔥和豆腐。洋蔥切成絲,豆腐切大片。

DSC01654.JPG

先將黃魚丟進鍋中煎熟。其實本來想做乾煎黃魚,不過魚太大隻,不太好煎,就轉換成另一種做法。

 

等到二面呈現金黃色,就可以起鍋先放置一旁。什麼時候應該翻面?只要看魚肚的位置,已經變成白色不生,就可以翻面或起鍋。

DSC01656.JPG  

同一個鍋子,將洋蔥絲放進鍋中拌炒,裡面還有煎魚食留下的魚油。等到變軟之後,放進豆腐一起煎。

 

大約二、三分鐘後,倒一點醬油增加香氣,再滴一點味琳增加鮮味,就可以將黃魚一起放進去燒。

 

再煮一下下,等到香氣都跑出來,再把蔥段放進去,滴幾滴香油,就可以上菜了。

 

黃魚吃起來細緻,加上豆腐的豆香(下次切小塊一點比較好),雖然調味不是很嗆,但以健康因素來看,自己家人吃這樣就可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