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綠燈進    紅燈停    台北捷運新主張

 

最近經過捷運台北車站廁所的乘客,會被一排燈號所吸引,甚至有外國朋友在此拍照,這是台北捷運公司在台北車站新置的設施「廁所燈號顯示器」。廁所內的個人隔間只要有人使用時就會亮紅燈,無人使用時則會顯示綠燈,讓使用者了解目前的使用狀況,免除等候之苦。

 

這項設施是全球首創之舉,引起眾多民眾的駐足觀看。台北捷運站務處副處長王秋惠表示,如果使用者看到全亮紅燈,就可以選擇到別處上廁所,不用在此苦等。等候的人也可知道那一間廁所無人使用,不用一間間的敲門測試,讓趕時間的民眾可以心情緩和的上廁所。如果民眾反應良好,將擴大到人潮較多的車站設置。

 

乘客王佳燕說,這個設施蠻方便的,可以讓使用者了解現在使用的狀況。台北捷運站在上下班時間,廁所使用的情形總是很踴躍。使用者要一間間敲門才能知道有沒有人使用,有時候會很尷尬,裡面外面的人一個在敲門、一個在應門,大家都很不方便,有這個裝置就用看的就好,不用再敲門了。

 

外國朋友Richer表示,在很多國家旅行過,但還沒有看過這樣的裝置,這是第一次看到,很有創意,也很便民。但是如果使用者真的很多,多設置幾處廁所才應該是最好的政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