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549.JPG

到大X發買了二包蟹腿肉,產地是中國大陸,一包只要29元。

 

大部分人聽到「大陸製」的產品,心中多有些不安,怕會有不明物體參在其中。打開之後,檢視一下,聞一聞,倒也還好,沒有什麼令人害怕的異物或味道。

 

泡泡水、用鹽抓洗一下,等會準備汆燙。

DSC01553.JPG

另外準備甜椒,清洗過後切滾邊,不用太大,比蟹腿肉大一點就好。

還要一盒嫩豆腐,切成一公分的立方體,增加滑順的口感及豐富性。另外還加了一點罐頭鳳梨片,讓酸味來刺激食欲。

DSC01569.JPG  

先將蟹腿肉放進滾水中汆燙約1分鐘,撈起後換甜椒入水,也超不多1分鐘就撈起,稍微熟就好,不要讓太多養分流失,等一下還要再煮一次。

 

接下來調製醬汁,今天要做酸甜醬,用一份番茄醬、一份砂糖、半份白醋、一份水還有罐頭鳳梨的水去燒。

 

原來的比例應該是1:1:1:1,不過今天有鳳梨水,白醋就可以少一點。

 

等到醬汁燒滾後,醋的濃酸沒那麼強烈,就先把豆腐放進去,滾個1到2分鐘;接下來放蟹腿肉、甜椒及鳳梨,讓醬枝沾滿每一份食材,就可以熄火裝盤。

 

夏天胃口不佳,吃點酸酸甜甜的,比較能夠促進食慾;而且這道菜的熱量低,味道也單純,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負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