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台灣網路團購美食排行榜

 

今年雖然台灣經濟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,但宅經濟持續發燒,網路團購美食業績不斷向上攀升。Yahoo!奇摩、PChome商店街、台灣樂天市場、愛合購四大團購平台目前已統計出年度團購銷售量排行榜,分別由【饕客‧玉井愛文芒果乾】、【阮的肉干】、【香帥蛋糕‧芋泥捲】、【阿舍乾麵】拿下今年的冠軍寶座,總體網路團購銷售量比去年成長約三倍。

 

排行榜統計是依據訂單數、團購人數、銷售金額、總體營業金額等指標加總計算,銷售項目以蛋糕及下午茶食品最受網友熱愛。以【香帥蛋糕‧芋泥捲】來說,單月銷售數量可達16250條;【阮的肉干】單月銷售量也有8400包;深受上班族喜愛,料理方便又便宜的【阿舍乾麵】每月平均銷售量竟高達10萬多包,網路商機不容小覷。

 

Yahoo!奇摩的二到五名分別為【饕客】芋酥片/芋酥條、【角之館】真芋泥捲、【ㄚ布】手工烤布丁、【巴科隆】德國豬腳。PChome商店街二到五名分別為【查理布朗】雞蛋布丁、三星蔥油餅、韓國蒜味脆餅、三分鐘義大利肉醬麵。

 

台灣樂天市場二到五名分別為【塔吉特】千層蛋糕、【海鮮市集】台灣大閘蟹、【山田村一】義式蛋糕布蕾、【得記蛋糕】養生桂圓蛋糕。愛合購二到五名分別為【香帥蛋糕】芋泥捲、【法蘭司】維也納牛奶麵包、【豆酥朋】泡芙及新疆餅。

 

網路團購消費者張倩如小姐說,【阿舍乾麵】5包售價才40元,平均一包才8元。麵條吃起來不會糊糊爛爛的,雖然談不上是上等美食,但要填飽肚子已經是綽綽有餘。另一家【阮的肉干】是根本訂不到,排隊已經排到明年三月,但要滿足好吃的嘴,再久還是要等下去。

 

行銷經理曹翠娟表示,每到農曆年前,就是網路團購的大季,業者可以考慮在不影響品質的情況下增加生產線,甚至可以行銷到大陸地區,畢竟台灣的飲食品質及管控比中國大陸好很多,市場的需求量應該會增加好幾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