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586.JPG

很明顯的,今天的作品是為了要清冰箱,把一些原本當成配菜的材料,發揮它們最大的功用,全部煮在一起,調個味,就很好吃。

 

用的食材有豆干、金針菇、紅蘿蔔、紅椒和少許蔥段。

 

把東西該洗的洗、該切的切,分門別類放好後,先將不易煮熟的紅蘿蔔下鍋炒到半熟,續放入豆干(滷好的)、金針菇及紅椒,最厚在起鍋前把蔥斷灑入,翻炒一下,就可上桌。

 

調味料是上次跟賣滷肉的攤商要來的一包滷汁,甜的、鹹的味道都有,就沒有另外再調味。

 

這樣看起來似乎很混,不過煮飯就是這樣,難是難在事前的準備和菜色的搭配,只要善用冰箱的食材,烹飪也沒有那麼困難。

DSC01587.JPG  

看到大家都在用智慧型手機,我也心動一下,心中的小惡魔呼喚著我:「去換隻手機吧!這樣才能跟上時代」。

 

跟隨著小惡魔的指引,瀏覽一個個的網頁,想找出一隻便宜、功能又齊全的手機,就在心有所屬的時候,小天使出現了,用她的神奇魔杖敲醒了我。

 

我為什麼要換手機?是因為手機壞了?還是只是想要而已?

 

我想答案是後者。

 

現在使用的V3,雖然已經為我效勞5年,不過還可接可打,而且使用起來也還順手。

 

而上網,有家中電腦;玩遊戲,家中有Wii;開車導航,有Garmin 1480,那我為何還要一隻浪費錢的手機。

 

科技進步,讓許多人變成機奴,變成機器的奴隸。機器不再為人工作,而是人讓機器發揚光大。原本設定的貼心服務,反而變成一種制約,時時刻刻要撫摸著它,呵護著它。

 

想一想,還是算了。簡樸的生活,可以讓腦袋的發展較正常;撇開物質的慾望,才能真正做自己的主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