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對埔心牧場的印象,應該是從國小就開始。那時國內的遊樂場所不多,經常聽到有人去埔心遊玩、烤肉,不過我從來沒去過,真是個台北俗。

 

在六月初的報紙上得知,26號這天,只要憑發票,就可以用55元購得原價300園的門票,心想這次如果不去,就太對不起自己。

 

原定七點半出門,硬是拖到9點才出發,已經有了塞車和塞人的心裡準備,沒想到一路順暢,到埔心牧場之後,也沒有意料中的擠沙丁魚。

 

在入口處,可以先看一下表演的時間。項目不多,時間也不長,不過這可是會烙印在小孩的心中,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。


002.jpg

 

一入園,看到左手邊的乳牛列車準備要發車,還好仍有空位,三人分成二個地方坐。列車會繞牧場外圍一圈,這樣就可以知道,什麼地點是等一下可以參訪的目標。

 

像歐式花園,在經過時,花朵綻放的不是很踴躍,水池中長滿青苔,不像圖片中的怡人,就放棄一窺的想像。


003.jpg

 

第一個看的表演是羊咩咩賽跑,看官可以拿單子,預測哪一匹羊咩咩跑最快,投在旁邊的小箱子中,可以抽獎得到小獎品。

 

這些羊咩咩一出閘門口,就開始四處找尋鮮草吃,要人在後面趕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向前進,至於誰是第一名,離終點站太遠,沒有看到。


004.JPG

 

牧場內也有許多像這樣的銅牛,繪成乳牛的外表,讓遊客可以拍照留下紀念。小軒第一次騎牛,感覺應該還不賴。

005.JPG

 

小軒試推著牧場草堆捆紮而成的草輪。前一天才下過雨,草中吸滿著水氣,小人的力氣也小,只見這草球前後晃動一下,又回到原地。

006.JPG

 

乾脆爬到草輪上坐著,曬曬太陽。不過這陽光還真刺眼,坐沒幾分鐘,趕緊下來找個陰涼的樹下吹吹風。

007.JPG

 

在休息的時候,聽著馬蹄聲由遠而近,一匹俊俏的馬兒,拖著車廂,緩步向前徐行。坐馬車不貴,繞牧場內圈一次,只要50元,可以嘗試看看。

008.jpg

 

出遊前看別人的遊記,按圖索驥遊玩的地點,已經成了一種習慣。大部分人描述埔心牧場,保持中庸的態度,不會不好玩,就是一個讓孩子可以奔跑的地方;也不會太好玩,因為大部份的設施都要另外花錢。

 

其實出遊是看你懷著什麼樣的心情,不用特別期待會有燦爛的火花,只要靜靜的觀察,聽聽風的聲音、看看樹的搖擺,也是一種愜意。


009.JPG

 

乳牛也耐不住陽光的曝曬,躲到樹蔭下乘涼。在記憶的畫冊中,似乎曾經存在過這景象,別有一番鄉村風情。

010.JPG

 

眾網友推薦,在埔心牧場,什麼東西都可以不吃,唯獨鮮奶冰淇淋一定要吃,我們也買了一個(50元)。

 

冰淇淋融化的速度比想像中快,小軒才吃沒幾口,冰淇淋已經像岩漿一樣,向下奔流。趕緊用嘴接住,嚐起來的味道確實香醇,口感也細緻綿密。


011.jpg

 

旁邊有一間DIY的店,可以讓小朋友選擇想要製作的小藝品,價格都是60元,小軒就選了一支風車。

012.JPG

 

自己拼拼湊湊、黏黏貼貼,乳牛風車就完成了。可能是自己動手做的關係,小軒很愛這支風車,一路上拿著它迎風轉動。

013.jpg

 

也有賣一些小吃,讓不想上餐廳吃飯的遊客,有另一個選擇。既然出門玩,就不要要求太多,有個果腹的東西就好。

014.jpg

 

還去玩了遊樂設施,讓小軒自己操控電動三輪車。不過小軒掌握不住技巧,一直撞來撞去。

015.jpg

 

另一端的動物區,是小朋友的天堂,可以在這邊餵牛、餵馬、餵羊、餵兔子,和動物們一對一的接觸。

016.jpg

 

這匹馬對小軒手上的草,一點都不感興趣,不論小軒怎麼逗它,就是不願張開口,把草吃下去,可能是氣味不和。

017.JPG

 

羊咩咩就溫馴多了,給它吃什麼,都乖乖吃下肚。當然也不是亂餵,花10元去買一把草,慢慢地看著羊兒一根根的咀嚼。

 

這羊咩咩似乎怎麼都吃不飽,不論餵再多,都能吞下肚。


018.jpg

 

有一個獨角仙復育區,在裡面晃了一圈,沒有看到獨角仙的蹤跡。不過在馬路上,有看到遊客在樹下抓到一隻,希望觀察完之後,就讓它回到自然的生態。

019.JPG

 

為了這電動汽車,小軒跟我鬧脾氣。這車子就跟Baby Boss一樣,而且繞一圈要250元;我看小軒的身高,應該踏不倒油門和煞車,就不讓他坐,讓他的小嘴嘟了很久。

020.JPG  

 

在牧場內逛了三個多小時,有許多地方還沒去,不過小軒已經被太陽曬到想要回家。

 

下次會不會再來?如果有像今天一樣的折扣,應該還是會來,不然300元的門票,C/P值是低了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