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0502.JPG

 

炒菜不放油,會少了一股香味,煮出來的顏色,也沒有那麼油亮。不過為了身體好,犧牲一點味覺的體驗,多一分自然,也是不錯的。

 

今天的玉米筍炒干貝,就是這樣,沒有放一滴油,完全吃原汁原味。

 

準備的材料也簡單,除了生干貝外,只有玉米筍和紅蘿蔔片,調味料也只有蒜片、米酒和鹽而已。


1000502 (10).JPG

 

把解凍後的干貝清洗一下,擦乾它的身軀,直接下鍋乾煎。等到鍋子熱後,再把蒜片放下去。

 

沒多久時間,干貝就分泌出湯汁,空氣中充滿一股乳香味,這就是干貝原來的味道。淋上一點米酒,翻面再煎。等到八分熟時,起鍋另外炒紅蘿蔔片及玉米筍。

 

紅蘿蔔片及玉米筍沒什麼味道,就用鹽來調味,悶煮一下後,大約10分鐘,因為這兩樣食材都不容易熟,就可以請干貝進鍋,一起燴炒一下,就可以起鍋。


1000502 (9).JPG  

 

煮完之後,發覺少了一點綠色,如果再加幾片碗豆莢,就更完美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軒爺爺還是完成牙齒的手術了!

 

上星期四,亞東醫院牙科主任郭英雄教授,親自打電話給他,請他回醫院,將再次跟他說明,這次手術的危險性,沒有軒爺爺想像中的那麼大。

 

在星期天,軒爺爺住進醫院,準備隔天上午9點動刀。手術耗費80分鐘,共拔掉上排10顆牙根。星期二下午,復原情況良好,辦理出院,一星期後拆線。

 

整個程序都很順遂,除了感謝神明的保佑,就是感謝郭英雄教授的妙手和仁醫的態度。

 

軒爺爺已經在二家醫療中心做過檢查、評估,而這二家國內首屈一指的醫療教學醫院,都是推來推去,不敢負責任,甚至還要軒爺爺去桃園的小醫院處理,真是‧‧‧‧‧‧

 

郭英雄教授也是從台大醫院牙科退休,轉到亞東醫院繼續為民服務,卻完全沒有大牌醫生的架子,細心詢問患者的病症,提出最好的處理之道;最重要的,還安慰病人那一顆緊張的心,這樣的職業態度,值得醫科後輩好好學習。

 

這次軒爺爺只在手術當天停用抗凝血劑,手術所使用的止血藥物,是自費的膠原蛋白,也不會貴,相信郭教授已經幫我們節省很多費用。而軒爺爺和軒奶奶,對郭醫生的感謝,應該不亞於我,難得遇到一個很好的醫生,也算是一種福報吧。

 

9A的護理師周佳蓁小姐,很溫和的與軒爺爺應對,也是讓軒爺爺能夠心情保持平靜的原因。雖然只是一個年輕護理師,但對病人所展現的大度,讓我對亞東的印象,真的改觀許多。

 

謝謝所有有形與無形的幫助,感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