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台北太熱了,連呼吸都覺得吃力,彷彿置身在一台超大型的微波爐中,等待慢慢被烤熟。

 

這時去木柵動物園,明顯是個愚蠢的選擇,太大而且遮陽的地方少;而去新竹動物園,倒是個不錯的決定。

 002.jpg

交了門票錢20元(小人不用錢),就往前走去。本來的行程是看完動物再來挖沙,不過小人有意見,執意要先挖沙,剩下的再談。

 003.jpg

看到沙就像看到寶一樣,高興的很。挖隧道、疊高山、開馬路,樣樣都來。

 004.jpg

這沙中還真有寶,是一顆顆玻璃珠,有藍色、紅色、黃色等,陽光灑下,一片閃亮,光彩繽紛。

 005.jpg

沙質也算乾淨,在頂上罩著一大片紗網,不讓落葉或是不明飛行物掉到沙池中。

 006.jpg

三不五時,園區四周的揚聲器就會撥放出輕音樂,或是一些尋人通告,還蠻有趣的,不仔細看,還以為是石敢當。

 007.jpg

會來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第二個原因,是園區不會很大,努力逛,一個小時可以結束,大人小孩都不會累,還有精神到下一個景點。

 008.jpg

第三個原因是這裡的動物園比較友善,雖然沒有大型、特殊型或猛獸型動物,但遊客可以和動物近距離的接觸,而大部份的動物都不怕生。

 009.jpg

就像梅花鹿,就在妳的腳邊,嗅著你的褲管,可以輕輕的撫摸它,好像自己家中的寵物一樣。

 010.jpg

而鳥類,隨時都會飛近你身邊,一點都不畏縮。

 011.jpg

小軒拿出魚飼料,到鳥園裡的池塘餵起魚來。

 012.jpg

這隻孔雀讓我驚奇,原本是在下邊的空地上優雅的散步。

 013.jpg

我才剛要轉身準備離開,它已從山下飛上來,停留在木柵欄上,隨後就像個高雅的紳士,到處閒晃。

 014.jpg

就這樣在新竹動物園待了二個半小時,其中一個半小時是挖沙時間。不過小人高興就好,這是屬於他的假期。

 015.jpg  

再見了,新竹市立動物園,有機會,我們還是會再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