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

 

從新竹動物園出口左轉,約200公尺左右,就可到達玻璃工藝博物館。原本以為這是入口,後來才又看到指標,要再往前走才是。

 

 002.jpg

 

這棟建築的歷史悠久,從日據時代就已存在,原本是日治辦公處所,後來由中華民國憲兵隊取用。憲兵隊搬遷後,就由市政府接手,改頭換面成為玻璃工藝博物館。

 

 003.jpg

 

新竹市民來參觀憑證件是不用收費,外縣市的要收20元清潔費。裡面有志工會提供必要的協助,團體來參觀,則有專人導覽。不過裡面不能拍照,只能在外面留下一張來此一遊的憑證。

 

 004.jpg

 

參觀完出來,已經接近下午二點,我和軒媽雖不覺得餓,但一旁的小人,能量指數降到低標,就讓他在博物館後方的「池畔波光」用餐。

 

 005.jpg

 

這裡只有一些簡餐、點心和飲料,我們就點了今日特餐日式豬排飯和紅醬海鮮義大利麵套餐。

 

 006.jpg

 

今天台北的溫度是37.7度,但在新竹,卻沒感受到那熱度,可能是這裡的風比較涼爽,坐在室外,也不會汗流浹背。

 

 007.jpg

 

麵包一端上來,小軒就狼吞虎嚥起來,很少有機會看到他吃東西那麼急,除了吃冰品之外。

 

 008.jpg

 

幹嘛發呆!幹嘛這二個字不知從何學來,最近小人挺愛說的。

 

 009.jpg

 

湖光樹影,坐在這用餐,還蠻愜意,時間彷彿也變慢,完全聽不到另一邊車水馬龍的聲音。

 

 010.jpg

 

日式豬排飯(180元),附麵包、果凍及飲料。

 

 011.jpg

 

紅醬海鮮義大利麵(250元),一樣附麵包、果凍及飲料。至於味道如何,請用想像的就好。

 

 012.jpg

 

答應小人,吃完飯給他吃冰淇淋,現正開心地舔著,不管艷陽有多大,心頭都涼涼的。

 

 013.jpg  

 

接下來去花市走走。新竹花市的特點是不賣花,而是賣小吃的居多,這個時間攤販和人潮都不是很多,下次肚子有空位時,再來一尋其中的美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