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很喜歡饒河街夜市,尤其是當兵時。那時圓環還沒拆掉,經常利用夜間機會到松山醫院時,來這邊吃碗滷肉飯和紅燒鰻,真是美味。


 

當時的饒河街夜市,呈現的是庶民美食,幾個銅板,就可以吃很飽。但現在,只能以每下愈況來形容。


 

距離上次去饒河街夜市,才不到一年的光景,但轉變的速度,非我的適應力能夠接受。


 

許多過去老招牌的店,在這次已經不見了;本來賣美味又實惠的攤販,也在不知不覺中將價格拉高,擺明就是要賺觀光客的錢,至於原汁原味的台灣人,要不要吃就隨便你了。

 

以挫冰來說,一碗水果冰要90元起跳,騙人家沒買過冰塊、沒買過水果。吃完這盤冰之後會口齒清新、通體舒暢嗎?並不會!


 

薯塊熱狗,在碧潭一根賣30元、在公館夜市一根35元,同樣的東西在饒河街卻要賣40元。不過小軒要吃,我還是買給他吃,心中卻不是很爽,簡直是在坑殺自己人的荷包。

 

最簡單的不破網撈魚,景美夜市只要50元,而且不限時間,小朋友要玩多久都可以。在饒河街,30分鐘就要100元,可能是台北市的市民口袋比較深,我這個新北市的化外之民,是自己窮酸還嫌貴。

 

逛了一圈下來,就買了一根熱狗、一片超大雞排。雞排是新開的店,一片55元,特別之處是粉比雞肉還厚。


 

因為小軒要吃冰淇淋,繞回去這家義式冰淇淋,也意外發現這其中的故事。

 

 

001.jpg

 

喜歡看為理想而奮鬥的故事。這家義式冰淇淋的老闆,是個電影工作者,為了籌錢拍片,所以開了這家店,讓大家邊享受邊贊助。

 

 002.jpg

 

這家店不會小氣,每一項產品都可以試吃,就算試完所有的冰淇淋,都沒有自己愛吃的而離去,店內的工作人員也不會臉色難看。

 

 003.jpg

 

我和小軒點了百香果和草莓口味,二球99元。店家誠意十足,給了我們好大一杯,都流到外面來,難得也有小軒吃不完的時候。

 

 004.jpg

 

記住這個名字「洪成昌」,以後如果成功成名,我也曾經是你的贊助者。

 

 005.jpg 006.jpg 007.jpg  

 

 

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去饒河街夜市,既然已經變成為觀光客及有錢人服務,我們還是少碰面比較好,否則我會去一次就「暗」一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