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 

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在永和四號公園內,是一個夏日消暑的好去處。暑假期間,每個星期三下午三點,在地下一樓的樂學室,都會有阿姨在這裡為小朋友說故事。設定的年齡層,為三歲到八歲。

 

 002.jpg

 

我和小軒是第一次來到這裡聽故事,對於講授的方式完全不熟悉。像第一個阿姨說的故事是「陪爸爸閱讀」,這應該比較適合上小學的小朋友,所以小軒是有聽沒有懂,專注力都在別的小孩身上。

 

 003.jpg

 

第二個阿姨說的是小紅公雞的故事,就適合幼稚園的小孩,現場熱絡許多。許多原本會跑來跑去的小人,會提起精神,專注在阿姨所說的內容。

 

 004.jpg

 

大部分來的小朋友,都是學齡前的幼童,小軒的同學承憲,也在聽故事的行列之中。承憲一看到小軒,就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,讓小軒呵呵笑個不停。

 

 005.jpg

 

每聽一次故事,就可以蓋章集點,集到一定點數,就可以兌換小紀念品。不過我應該不會再來,被館內的工作人員嚇到。

 

學齡前的孩子,本來就比較難控制,看到工作人員很嚴厲的對小朋友警告,還間接對家長訓話,讓我不寒而慄。

 

 006.jpg  

 

太陽還高高掛天頭,小軒執意要去遊樂設施玩,玩到臉頰曬的紅通通的,汗水把衣服都浸濕,才在一旁休息。

 

小人的精力無可線量,身上永遠有發動機在運作,還會有自動充電的模式。而大人就只能隨著他,被他拉著到處亂跑,因為這是孩子唯一的童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